浙江宁波:党员干部战疫情、守初心、践使命
【发布时间:2020年02月17日】
【来源:浙江省宁波市审计局】
字号:【大】 【中】 【小】

面对来势汹汹的疫情,浙江省宁波市审计局各党支部和广大党员充分发挥战斗堡垒作用和先锋模范作用,挺身而出、冲锋在前,主动请缨、奋战一线,在沧海横流中显示党员干部的本色,在砥砺前行中守住党员干部的初心,以高度的责任感和使命感坚决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

加强责任担当,凝心聚力细化任务分解。第一时间成立疫情防控工作领导小组,市局党组书记、局长励永惠任组长,下设疫情防控工作专班,负责对疫情应急处理工作的统一领导和指挥,构建了三级联动的快速应急机制,为全面抓好疫情防控工作提供了组织保障。研究制定《宁波市审计局新型冠状病毒感染肺炎疫情防控工作应急预案》,严格落实“一人一表”登记制度,规范防控措施,着力压实责任,加强监督检查,进一步把疫情防控工作抓实抓细抓到位。

加强党建引领,筑牢联防联控战斗堡垒。党员干部带头服从大局,自觉响应党组织号召,局机关党委统一组织83名志愿者先后深入9个社区和1500余家企业开展基层抗“疫”工作。强化履职担当,积极做好联防、排查、宣贯、值守等工作,坚决把严、把牢疫情防控第一道关口,同时把党的关怀和温暖传递到了疫情防控第一线。积极发挥审计干部职业特长,分析重点防控漏洞和短板,大力提升社区管理的针对性和实效性,优化和改进防控措施。

加强示范带动,发挥党员先锋模范作用。党员干部率先垂范,担当冲锋陷阵的主心骨、奋勇向前的主力军,以实际行动影响和激励群众坚定信心,共克时艰。开展“抗‘疫’故事”专题报道,通过市局官网、机关微信公众号、政务钉钉等载体宣传典型经验和先进事迹,多篇稿件在中国审计报、审计署官微、甬派客户端等新闻媒体发表。全体党员带头做好舆情引导工作,积极教育引导身边家人、群众明辨网络信息、提高保护意识,坚决做到不造谣、不信谣、不传谣。(芦锦心)

责任编辑:欧立坤
【关闭】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