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战“疫”一线践行初心和使命
——内蒙古自治区审计厅驻五原县脱贫攻坚工作总队疫情防控工作纪实
【发布时间:2020年02月24日】
【来源:内蒙古自治区审计厅】
字号:【大】 【中】 【小】

自新冠肺炎疫情防控阻击战打响以来,内蒙古自治区审计厅党组按照党委脱贫攻坚工作部署,要求参与派出的驻五原县脱贫攻坚工作总队闻令而动,主动作为,冲锋在前,全力以赴投身到五原县疫情防控战争中,用疫情防控的实际成效来检验和拓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成果,让党旗在防控疫情斗争一线高高飘扬。

统筹好驻县总队工作。目前,五原县累计报告新冠肺炎确诊病例2例。自治区经责审计办公室专职副主任(副厅级)武志杰作为总队领导第一时间返回五原,召开专题会议研究疫情防控工作,及时调整工作重心,在做好个人防护的前提下,全力参与到疫情防控阻击战中。根据五原县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领导小组统一安排部署,总队3名同志任县新冠肺炎疫情指挥部副总指挥,负责做好疫情防控统筹协调、指挥调度工作,并协助负责落实疫情防控期间的督促检查、问题整改落实,疫情防控一线驻村工作队员典型事迹和先进经验宣传报道等工作。连日来,总队各成员深入全县11个乡镇、农场、办事处及社区等防控疫情第一线,及时发声指导,及时掌握疫情,及时采取行动,充分发挥党员先锋模范作用。坚决贯彻自治区党委关于主要领导坚守岗位等工作要求,总队领导第一时间返岗安排部署疫情防控工作,实行工作网络日报告制度,分餐制,不聚集、开短会以及个人防护等相关规定,以身作则、率先垂范,为五原县干部群众作出榜样和示范。在疫情防控阻击战的关键阶段,针对资金、物资紧张的情况,总队5名成员以驻县工作总队名义向五原县红十字会捐款10200元,用于疫情防控一线物资采购。

协调好疫情防控工作。在疫情防控期间,驻县工作总队参与交通局、力华园社区、311省道、和胜乡等3个单位,2个乡镇(社区)4个堵卡点的疫情防控检查指导工作,发现各类防控短板及问题54个,督促问题整改48个。确保了各单位在疫情防控工作中各司其职、履职尽责,各工作组衔接有序、联防联控的有效落实。

履行好疫情防控“特战队”职能职责。积极配合社区做好疫情防控工作。总队认真落实好分片包组制度,建立外来人员防控机制,全面开展重点人员追踪、外来人员健康监测,外来车辆排查登记、管控等工作,深入推进居民小区入户登记、摸排走访活动,严格落实出入登记卡,三日一户一人外出管控措施。做到精细登记、台账管理,确保无盲区、无死角。密切关注人群聚集的娱乐场所,坚决做好巡查检查工作,切断疫情输入和传播渠道。强化宣传引导教育,通过工作群、微信群、高音喇叭等方式,教育引导身边群众不信谣、不造谣、不传谣,及时、快捷、高效地向居民、群众宣传防控措施及疫情信息,消除恐惧心理,提高居民防控意识。

下一步,总队要在坚决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的同时,统筹推进脱贫攻坚,全面完成好脱贫攻坚各项任务,用坚决有力的行动和扎扎实实的成效体现初心使命、彰显担当作为。(内蒙古自治区审计厅)

责任编辑:欧立坤
【关闭】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