审计署武汉特派办法规处党支部勇于担当作为、奋力阻击疫情
【发布时间:2020年03月04日】
【来源:审计署武汉特派办】
字号:【大】 【中】 【小】

自武汉封城起,取代热闹喧嚣的是静默的街道和心情,不过封城不代表停滞,城市的运转仍然需要维系。就像鲁迅所说:“我们自古以来,就有埋头苦干的人,有拼命硬干的人,有为民请命的人,有舍身求法的人。”审计署武汉特派办法规处党支部在办分党组的带领下,一手抓抗疫,奋力阻击疫情;一手抓审计,勇于担当作为,支部党员凝聚起众志成城、共克时艰的强大正能量,深刻认识到在疫情面前,大家都是“休戚相关、安危与共”的命运共同体,也是一个“人人有责、团结合作”的责任共同体。大家按照要求,或坚守工作岗位,及时高效完成审理任务,或自觉服从社区党组织安排,力所能及地参与所在社区防疫防控志愿服务工作。

抓审计,本职工作不放松。疫情肆虐,但是审计工作仍需及时开展,尤其是正在进行的应对新冠肺炎疫情防控资金和捐赠款物专项审计等工作。为了确保审计工作不受疫情影响,杨国庆、喻青、杨行年、吴海涛4名同志主动承担起审理与接收数据文件的任务,他们克服人手不足的困难,加班加点按时完成了3个处室的专题审理工作。其中喻青同志的女儿、女婿都是新华社湖北分社的记者,夫妻两人每天深入一线采访、早出晚归,家里还有两名幼儿和患病的妻子需要照顾,但他仍然默默支持子女的工作;吴海涛同志在血糖值居高不下的情况下还利用空余时间帮院内老同志运送生活物资。

抓防疫,志愿服务在一线。做好疫情防控工作尤其需要把好社区“第一关”,这离不开社区工作者和志愿者的辛勤付出。在法规处党支部,就有许多同志积极主动深入社区开展志愿服务。梁伟同志身处高风险地区汉口,他第一时间与所在社区联系,积极投身社区防疫工作;张蓉同志所在社区面积大、人口多、情况复杂,为了帮助社区加强疫情防控,她积极在社区登记,主动参加社区防疫防控志愿服务工作;周晓萍同志身处异地,但在支部发起疫情捐款后,第一时间承担起捐款统计等工作;葛宇飞同志所在社区有多名感染病例,小区风险级别高、人口密度大、老年人居多,丈夫因为封城不在身边,家里有两名幼儿和老人还需要照顾,但她仍主动去单位完成审理工作,并积极参加社区防疫防控志愿服务,她还被选为所在网格党员专班组成员,负责每日整理上报各种相关统计数据,由于所在门栋仅她一名年轻党员,她包干了所在门栋的防疫防控事项,包括每日排查上报体温、小区出入口站岗、门栋消杀等,针对所在门栋大部分为退休老同志,且有独居老人的情况,她积极联系社区并热心帮扶,为老同志们上门配发食物、酒精等物资。

积合力以致胜,汇众智而成功。疫情暴发后,全国各地最优秀的医护人员、最先进的医疗设备、最充足的援助物资源源不断援助武汉、援助湖北。作为武汉的一分子、作为武汉特派办的一分子,不管是审计工作还是志愿服务,同志们都纷纷贡献出自己的一份力量,用力所能及的行动凝聚起战胜疫情的坚定信心。武汉大学的早樱开了,这些坚强盛放的花儿一如这座城市的英勇,尽管疫情的阴影仍未消散,但没有什么困难可以阻挡我们拥抱春天。(葛宇飞)

责任编辑:高天
【关闭】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