让党旗高高飘扬在战“疫”一线
——审计署成都特派办党员干部勠力同心抗击疫情纪实
【发布时间:2020年03月17日】
【来源:审计署成都特派办】
字号:【大】 【中】 【小】

在防控新冠肺炎疫情的严峻斗争中,审计署成都特派办充分发挥基层党组织战斗堡垒作用和广大党员先锋模范作用,通过宣传教育、实践磨炼等途径,引导党员干部在这场没有硝烟的战斗中,守初心、担使命,用实际行动让党旗在战“疫”一线高高飘扬!

党有号令 请战声声

今年2月初,审计署成都特派办机关党委、团支部发出倡议,号召全体党员干部“服从命令、团结一心、恪尽职守,坚决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随后,该办党员干部微信群、朋友圈里的请战声不绝于耳,每名党员都发出了自己的“请战”宣言——“听党指挥、能打胜仗”“从我做起、防疫有我”“坚守岗位、扎实工作”……所有党员干部积极响应,纷纷表示要小我服从大我、小爱融入大爱,做好审计工作就是职责所在与责任担当。全办上下心往一处想、劲往一块使,汇聚起攻无不克的磅礴力量。

提前返岗 “疫”不容辞

按照惯例,往年的春节,办公室服务中心党支部都会安排一名同志值班,而今年这一个人变成了一队人。疫情发生后,办公室服务中心党支部的党员们从“休息模式”切换到“工作模式”。起草防控应急预案、宣传防疫知识、跟踪干部动态、开展心理疏导。“保障越到位,大家更安全”,这是他们挂在嘴边的一句话。跑遍周边超市、药店,提前储备好食堂食材,为居家办公同志送餐……哪里有需要,哪里就有他们的身影。疫情不退、战斗不止,这支“保障铁军”正在以一种特殊的方式投身战“疫”,努力践行着“新枢纽·心服务”的品牌内涵。

守土担责 有你有我

接到疫情防控专项审计任务后,社保审计处党支部的几名居家办公的同志还没等组织召唤,就迅速返回单位,投入专项审计工作中。审计组第一时间成立临时党支部,让党旗高高飘扬在审计一线。这些日子里,大家都铆足劲,总想着尽可能地为防控疫情做点什么,或深夜而归,或挑灯夜战,或用方便面充饥。“我在”“收到”“马上开展数据分析”“事项已核实”……疫情当前,广大党员干部迅速按下工作“加速键”,在国家需要的时候,用审计成果助力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

涓涓爱心 汇聚暖流

“虽然我不能到防控一线去战斗,但要力所能及的尽点绵薄之力。”这是一名退休老党员通过微信转账时的留言。为响应党中央和署党组号召,该办173名党员干部第一时间行动起来,线上线下为支持疫情防控工作自愿捐款,凝聚起了奉献爱心、众志成城的磅礴力量。点滴爱心汇聚战“疫”正能量,党员干部捐款时纷纷表示,要立足本职、团结一心、无私奉献,用实际行动助力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

枝叶关情 请战“疫”场

平常时候看得出来,关键时刻站得出来,这是共产党员的本色。该办金融审计处党支部熊康同志因疫情滞留湖北十堰老家,他一方面远程参与办内审计工作,一方面积极申请加入当地志愿者团队。“待在家里不是滋味,必须做点什么”。他的志愿者申请批复后,立即与当地的工作人员投入社区防控工作。每日协助隔离小区进行出入管理,为隔离住户买菜送菜,入户测量体温,汇总分析社区入户监测数据……一天下来,虽然身心疲惫,但他却深切体会到了社区工作的复杂和艰辛,从中获得了干好工作的力量。“我是党员,有需要可以找我”“昨天订购的牛奶到了”“我想想办法,看能不能修好您的手机”每一句倾注感情的话语都温暖着社区居民的心。看着十堰确诊病例零新增的新闻,他在朋友圈写道“春已至,疫终亡,吾将归”!

一个支部就是一座堡垒,一名党员就是一面旗帜。该办全体党员干部在疫情面前,始终践行初心使命,始终坚守工作岗位,在这场“大战”中磨砺责任担当、在这场“大考”中贡献着审计力量!(高斐 马长红)

责任编辑:蔡波涛
【关闭】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