温度 硬度 韧度
——湖北省黄石市审计局党员干部职工“双报到”侧记
【发布时间:2020年03月23日】
【来源:湖北省黄石市审计局】
字号:【大】 【中】 【小】

新冠肺炎疫情肆虐横行,湖北省黄石市审计局党员干部职工逆行而上,坚守没有硝烟的战场,用贴心的服务提升群众的温度,用较真的担当展现攻坚的硬度,用顽强的努力保证坚持的韧度,为社区、农村一线疫情防控贡献出审计力量。

贴心服务有温度

宏维小区里有个“审计党员干部防疫突击队”,是一支居住在这里的审计干部自发成立的队伍。用心用情,服务群众,解决身边难事急事,保障基本生活需求,突击队让疫情严峻形势下的群众感受到审计人贴心的温度。

这支防疫突击队,包保99户221人,自小区封闭管理以来,共上门排查12次,采集信息240条(次),帮助居民运送生活物资40余次200多袋,帮助居民代购服务50余次,解决居民各种日常生活难题20余个。

队员姜健是该小区33户居民的包保党员。今天有什么吃,今天想吃什么,包保户的一个电话、一条微信,这位“管家”就会赶紧想办法,做到有求必应。独居老人汪婆婆肠胃不好只能吃糙米,他发动同事打听,开车寻找,跑了好几处地方才买到20斤糙米送到老人家中;甘女士家里没有口罩,他马上托人买来50个口罩送到甘女士手中。包保户的难题解决了,他的心里才感到踏实。

防控举措有硬度

疫情期间,该局三位同志担任临时党支部书记,扛起守卫小区责任,用勇气和毅力啃下了一个个抗击疫情的“硬骨头”。

箭楼下社区德馨苑小区有3个单元110户居民,张才大担任该小区临时支部书记,为了确保社区居民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他积极动员全家参与,一家三口齐上阵抗疫情。他和儿子负责小区值守、入户排查,妻子负责数据统计和报表上报,常常忙到深夜。儿子张俊逸是市就业局的聘用人员,全市开展党员“双报到”后,不是党员的他也积极加入战斗队。曾是军人的张才大,在战“疫”的前线对儿子丝毫没有留情。作为指挥者,他把较重的工作安排给儿子,作为父亲,他时常提醒儿子工作注意事项。小区启动24值班后,父子俩主动当起小区的“守夜兵”,为社区构筑起防控疫情的坚固屏障。

“严”书记不姓严,叫黄东玲,是香竹苑小区临时党支部书记。在小区疫情防控上,他特别爱“较真”,办严事、严办事,扎密扎牢小区的防护栏。办“严”事,在全面摸清居民底数后,他将登记信息悉数整理、打印成册,作为居民进出的核查材料,制定值班操作手册、体温排查操作规范,要求值班和排查人员认真学习、严格执行。“严”办事,他站在小区门口,和值守人员当起“守门员”,不在信息册上的人员一律拒之门外,有不遵守规定的小区居民,他耐心劝导教育。

郑晓华是青龙山社区怡安花园小区临时党支部书记,防疫工作开展以来,小区居民都喊她“铿锵玫瑰”。她组建小区业主微信群、临时支部微信群、各类物资采购群,成立4个党小组,明确党员楼栋长包保责任。她非常关注小区17户独居老人,一有空就上门嘘寒问暖。她性子急,对事不对人,对先进事迹大胆表扬,对存在的问题也毫不客气指出批评。在这朵“玫瑰”的带领下,大家同心协力,努力做好防疫抗疫工作,解决好每一户居民的生活难题。

后勤保障有韧度

疫情防控战役打响后,该局党员干部职工第一时间赶赴一线,既当好抗击疫情的“战斗员”,又保障居民基本正常生活,当起“外卖员”“维修员”“服务员”“调解员”“导航员”。

吴秋梅每天跑遍药店为居民购买口罩和药品;王京凌主动帮扶独居老人,拿出自家囤货送到老人家中,上门为老人维修电视;楼栋有确诊病例和密切接触者,周妍琦主动承担起入户筛查、为居民代购药物、配送物资,常常深夜还在统计包保户信息。

朱明在卡点值守,在小区巡逻,为独居老人送菜、充煤气,到医院为居民开药,常常工作10多个小时而忘记吃饭;邓诗卉放下嗷嗷待哺的女儿和丈夫一起战“疫”,居民对上门摸排有抵触心理,她和同伴主动上门化解居民心结,确保摸排工作的顺利开展;为了提高办事效率,刘雨萌手绘包保人员房屋住址地图、规划路线,日日上门询问包保户需求,确保及时了解包保人员的生活情况。

战“疫”仍在进行,黄石审计人用自己的温度、硬度和韧度助力打赢抗击疫情的阻击战,期待全国战“疫”全胜。(郑晓华 王阿鹏)

责任编辑:蔡波涛
【关闭】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