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苏南京:以党建为抓手 聚力两个“对标”争一流
【发布时间:2020年04月02日】
【来源:江苏省南京市审计局】
字号:【大】 【中】 【小】

全省审计机关综合考核中排名第一、获评优秀等次;全市对标找差绩效考核中位列第一等次……3月27日,江苏省南京市审计局召开深化对标找差创新实干推动高质量发展暨机关党建工作会议。会上,通报了该局2019年度贯彻落实“政治对标”“工作对标”要求,助力推动高质量建设“强富美高”新南京,取得的各项荣誉。

以新思想定向领航,在“政治对标”中勇争一流;以新突破推动发展,在“工作对标”中勇争一流,这是今年该局提出的两个“对标”。新年度,该局将准确把握、统筹推进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的新形势新部署,做到“任务不减少、时间不推迟、标准不降低”,坚持“全市一流、全省领先、全国争先”的目标,以“五个强审”行动计划为抓手,推动思想再解放、标杆再提升、压力再传导,矢志超越、勇争一流,在“战疫情、保发展”两个战场上有效发挥审计监督和保障作用。

以新思想定向领航,在“政治对标”中勇争一流。该局将推动完善党领导审计工作的制度机制,强化市委审计委员会议事协调机制,建立健全经济责任审计和自然资源资产离任审计联席会议制度,为审计委员会把方向、谋大局、定政策、促改革提供支持和服务;围绕南京改革发展大局谋划和推进审计工作,着力构建集中统一、全面覆盖、权威高效的审计监督体系。同时将纵深推进全面从严治党,努力建设模范审计机关,推进党建与审计深度融合,完善“双汇报双推进双考核”工作机制,推动审计业务与机关党建同部署、同检查、同落实、同考核,以党建为抓手统领把方向。

以新突破推动发展,在“工作对标”中勇争一流。该局将在提升审计全覆盖质量、推进“两统筹”落实、强化审计监督整体效能、探索构建大监督格局等方面创新突破。目前,该局已对全年57个审计项目计划高起点制定方案,力争高标准推进实施、高质量落实完成,加强审计揭示问题的“精准性”、重大政策措施落实和财政支出的“绩效性”和领导干部担当作为的“积极性”。积极推进审计项目和审计组织方式“两统筹”;以更大力度推进大数据审计应用,加强大数据审计团队建设,深入开展常态化大数据分析,加快自然资源资产等平台建设,全力保障“阳光惠民”监管系统运用。积极推进“质量强审”行动计划,着力抓好审计质量提升和审计问题整改,推动将审计结果及整改情况作为考核、任免、奖惩干部的重要依据,有效破解“屡审屡犯”等问题。同时还将推进各监督体系协同贯通,有效发挥国家审计、内部审计和社会审计的监督合力。(缪克华)

责任编辑:蔡波涛
【关闭】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