湖北南漳:党建引领 同向发力 帮助企业复工复产
【发布时间:2020年04月14日】
【来源:湖北省南漳县审计局】
字号:【大】 【中】 【小】

一手抓党组织建设,一手抓复工复产。近日,襄阳天王服装股份有限公司南漳分公司刚复工10天,公司党支部就要求与湖北省南漳县审计局机关党支部联合开展主题党日活动,至此,因疫情影响暂停的党支部联建活动又恢复了生机活力。

湖北省南漳县审计局是襄阳天王服装股份有限公司南漳分公司的党建联系点。疫情发生后,为了帮助联系企业复工复产,该局党组帮助企业制定疫情防控应急预案和企业复工复产方案,着力解决企业所需的防护物资,协助企业招聘员工,力促企业发放稳岗补贴等措施,确保了企业按期复工复产。近日,该局受到南漳县委组织部通报表扬。

企业有困难,必须竭尽全力帮助解决。3月2日,南漳县已连续14天新冠肺炎报告确诊病例为0,大小企业准备复工复产。当该局与企业商讨复工复产事宜时,企业负责人面露畏难情绪:员工返岗难,去年招聘的员工因疫情无法返岗,新人又难招;防护物资解决难,口罩、消毒液等必备物资采购不到;企业启动难,原材料储备不足,无启动资金等,直接影响和制约企业复工复产。

面对问题,该局党组迎难而上,积极帮助企业制定疫情防控应急预案和企业复工复产方案,聘请局党组一名原班子成员作为党建指导员长期驻守企业,帮助解决企业生产和员工生活中的难题。为解决员工返岗通行难题,由局党组安排专人协调相关村和社区出具健康证明,帮助员工申请“绿码”,并协助企业招聘了20多名建档立卡贫困户作为新员工。

政企同心,合力断金。在南漳县疫情报告为0的第28天,企业顺利复工,他们及时为企业送去了2000个口罩,50公斤消毒液和测温仪等防疫物资。为帮助企业稳岗促产,又积极配合企业与总公司沟通商议,不仅解决了企业启动资金,还力促企业向员工发放了50万元稳岗补贴,确保了新招和返岗的员工安心生产。(隆贵清)

责任编辑:蔡波涛
【关闭】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