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苏:坚持以上率下 聚焦“四个突出” 扎实推进学习型党组织建设
【发布时间:2020年04月17日】
【来源:江苏省审计厅】
字号:【大】 【中】 【小】

江苏省审计厅党组坚持把党组理论学习中心组建设作为打造学习型党组织、强化审计机关政治思想建设的重要载体,充分发挥中心组学习龙头作用,特别是在疫情防控严峻斗争中,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精神,坚持疫情防控和审计工作两手抓,为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推动江苏审计高质量发展走在前列提供了坚强政治保证。相关做法被《中国审计报》《工作与学习》刊载,省审计厅党组获评全省党委(党组)理论学习中心组示范点。

突出政治学习明方向。把深入学习领会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作为首要任务,突出集中学习、交流研学、主题教育领学、传统教育基地见学,充分发挥中心组学习示范引领作用。疫情防控期间,集中开展公共卫生应急管理体系、应对疫情防控资金和捐赠款物专项审计专题学习,切实筑牢疫情防控防线。

突出拓展载体常创新。积极打造开放式、互动式学习平台,在全省审计机关建立远程视频审计业务培训系统和审计法规库,上传近400个网络培训课件,供全省4000多名审计干部网上学习;大力推行审计实务导师制,营造能者为师、互教互学的良好氛围;搭建成长平台,连续举办7届“青年审计论坛”,为青年干部提供学习交流的讲台;组织信息化审计负责人赴深圳华为、腾讯等一流高科技企业实地学习,树立大数据和科技强审创新思维。

突出学用结合求实效。围绕“找准审计监督服务高质量发展的最佳结合点”开展系列专题学习、调研,推动提升审计建设性作用,一批学习调研成果在《群众》杂志、《审计工作通讯》刊载,部分成果被列为审计署全国重点课题、省社科联重点课题。2019年全厅共23篇审计综合报告和专报信息得到省领导批示。近年来全省共17个项目受到审计署表彰。

突出完善制度强保障。出台《关于加强和改进领导干部学习的实施办法》等10多项学习调研制度,做到中心组学习“四纳入”:纳入党组重要工作议程、纳入述职述廉述学内容、纳入《机关综合考核办法》《党建考核办法》、纳入调查研究内容,形成了中心组带头示范、支部集中带动、党员主动自学的三级学习“同步联动”。(吴蓓蓓)

责任编辑:蔡波涛
【关闭】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