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东青岛西海岸新区:“六措并举”推动“我是党员我带头”主题活动纵深发展
【发布时间:2020年05月26日】
【来源:山东省青岛西海岸新区审计局】
字号:【大】 【中】 【小】

山东省青岛西海岸新区审计局深刻学习领会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审计机关首先是政治机关”重要论述的深刻内涵,努力提高政治站位,坚持“六措并举”,深入开展“我是党员我带头”主题活动,充分发挥党组织战斗堡垒作用和共产党员先锋模范作用,扎实推进审计全覆盖,全面提升审计监督效能。

一是佩戴党徽,让党员身份“亮”起来。全体党员工作期间一律佩戴党徽,设置“党员先锋岗”,使党员胸前有党徽、桌前有先锋岗标牌,做到肩上有担子、心中有责任,切实增强党员的服务意识和担当意识。

二是公开承诺,让党员责任“实”起来。组织全体党员签订“我是党员我带头”承诺书,让党员干部主动接受群众监督,激发党员充分发挥先锋模范作用,真正把党员培养成带头讲政治讲学习的模范、审计业务的能手、遵纪守法的标兵、爱岗奉献的模范。

三是组织“双评”,让党建机制“畅”起来。各支部定期召开党员大会进行互评,邀请群众代表和业务单位代表对党员日常工作表现进行满意度测评,对考评优秀的党员进行表彰,优先推荐为上一级“优秀共产党员”人选,对考评较差的党员进行组织谈话和批评教育,并责令整改。

四是实施重点任务攻坚,让党员的先锋模范作用“强”起来。围绕审计重大任务,打破科室界限,提高工作协同性,组建党建统领攻坚队、审计质量提升攻坚队、疫情防控资金和物资专项审计突击队、国有企业融合审计突击队、大数据审计强审突击队等“党员攻坚队”和“党员突击队”,在审计一线评选和设置12名党员先锋岗,大力发扬党员面对重大任务主动请战、带头冲锋的斗争精神,为助推打赢新区“十二大攻坚战”,发挥保驾护航作用。

五是拓展活动,让党建工作“活”起来。组织党员干部到薛家岛办事处邵山路社区开展为民服务、垃圾分类知识宣传服务、社区卫生清扫、志愿献血、小珠山防火等活动,为党员集体过“政治生日”,成立“党员先锋志愿服务队”,积极参加全区举办的“砥砺前行心向党·建功新区争先锋”特色党课活动,形成“有红旗就扛,有第一就争”、“组织召唤有我,民声呼我应”的良好氛围。

六是深化“三述”活动,让党建与业务“融”起来。组织开展“述理论、述政策、述典型”专题“三述”活动,并结合“科长开讲”等特色活动,做到“五讲五带头”,带头攻坚克难,主动担当作为,为推动新区高质量发展作出新贡献。 (刘妍)

责任编辑:蔡波涛
【关闭】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