审计署哈尔滨特派办:开展扶贫济困主题党日活动
【发布时间:2020年06月01日】
【来源:审计署哈尔滨特派办】
字号:【大】 【中】 【小】

2020年是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和打赢脱贫攻坚战的收官之年。近日,审计署哈尔滨特派办机关党委(人事教育处)、农业审计处、办公室等3个党支部派出党员代表,带着支部党员对困难群众的深情厚谊,到国家级贫困县延寿县延寿镇金河村(深度贫困村)开展扶贫济困主题党日活动。

一是捐赠款物送温暖。目前金河村尚有15户未脱贫,其中2户最困难家庭各有一名未成年儿童。3个支部党员自发捐款捐物,向2户贫困家庭捐赠大米、豆油、肉类、衣物、文具、防疫用品及慰问金,为贫困家庭送去温暖和关怀。

二是认购消费助脱贫。由于受疫情影响,金河村的鸡蛋、鹅蛋、野菜等农产品出现滞销,党支部了解情况后,迅速将产品信息在支部微信群发布,广大党员纷纷献出爱心、伸出援手,积极认购农产品,用实际行动助力脱贫。

三是集思广益解难题。针对金河村贫困户董国亮身患白血病,治疗费用巨大,家庭负担沉重的特殊困难,与金河村党支部开展座谈,双方集思广益、反复商讨,拟定采取临时救助、产业扶贫分红、医疗救助、庭院养殖、爱心捐款平台募捐等多项帮扶办法,为贫困户脱贫致富提供切实帮助。

办分党组书记对扶贫济困主题党日活动高度重视、大力支持,积极发挥表率作用,带头奉献爱心和捐款认购。通过扶贫济困主题党日活动,广大党员进一步树牢了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的宗旨意识,加深了对人民群众的感情,增强了参与脱贫攻坚工作的责任感、使命感。(姜慧娜 彭亮)

责任编辑:蔡波涛
【关闭】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