审计署上海特派办:着力加强工作时间之外廉政风险防范管理
【发布时间:2020年06月22日】
【来源:审计署上海特派办】
字号:【大】 【中】 【小】

为贯彻全面从严治党要求,深入推进党风廉政建设,严格落实《中央和国家机关党员工作时间之外政治言行若干规定(试行)》等文件精神,审计署上海特派办近日出台《审计干部工作时间之外行为风险提示》30条,明示禁令,划出红线,进一步加强工作时间之外廉政风险防范管理。

根据党规党纪和公职人员、审计干部管理相关法律法规,分析审计系统近年来发生的违纪违规违法问题,《审计干部工作时间之外行为风险提示》从政治纪律、组织纪律、廉洁纪律、群众纪律、工作纪律、生活纪律等六大方面入手,开出了30条负面行为清单,明确了工作时间之外的禁止性事项,提醒审计干部不仅要在工作时间严格执行审计“四严禁”工作要求和审计“八不准”工作纪律,工作时间之外同样要强化自我约束,规范言行,廉洁自律,严守党的政治纪律和政治规矩,遵守社会公德和公序良俗,自觉维护共产党员、国家公职人员和审计人员的良好形象,做到“发表言论守底线、网络行为须谨慎、表里如一见忠诚、参加活动讲规矩、社会交往有原则、严管严教正家风”。

结合近日开展的“家庭助廉”活动,该办还将审计干部提交的家庭助廉作品与《审计干部工作时间之外行为风险提示》印制成宣传展板,在办公楼设置“廉政文化墙”,提醒督促审计干部在工作时间之外增强底线意识,营造讲政治重规矩、廉洁从政的良好氛围,全面扎牢廉政风险防控的篱笆。(薛雁)

责任编辑:蔡波涛
【关闭】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