审计署成都特派办:开展“强化政治机关意识 走好第一方阵”主题党日活动
【发布时间:2020年06月24日】
【来源:审计署成都特派办】
字号:【大】 【中】 【小】

审计署成都特派办始终高度重视党建工作,坚持把党的政治建设摆在首位,扎实开展机关党建工作。为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中央和国家机关是践行‘两个维护’的第一方阵”重要讲话精神,近日,该办办公室服务中心党支部认真落实办分党组工作安排,结合疫情防控要求,灵活运用多种形式召开“强化政治机关意识、走好第一方阵”主题党日活动,通过讲党课、学办史、谈体会,持续强化党员干部政治机关意识、弘扬特派办优良传统、抓好作风建设,取得良好效果。

专题党课现场

 

线下讲党课

该办二级巡视员李琦围绕“强化政治机关意识、走好第一方阵”,紧扣党中央全面从严治党部署要求,为支部党员干部讲授“以政治建设统揽支部工作,为加快建设模范机关提供坚强组织保障”专题党课,从加强党的政治建设的时代意义、必然要求和岗位实践三个方面进行详细解读,引导党员干部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和政治能力,努力走在前列、干在实处,切实起到率先垂范和榜样引领作用。

云端学办史

此次主题党日活动特别邀请近90岁高龄的“建办元老”曹庆厚同志录制访谈录,讲述建办初期的难忘回忆,为支部党员干部开展了一堂生动的办史教育。

“回忆一路走过的日子,总觉得自己与审计事业的感情最深,特别是审计署成都特派办建办初期,同志们爱岗敬业、艰苦朴素、遵章守纪、无私奉献的精神一直都是我回忆中最珍贵的财富。”曹老从成都办组建讲起,初期租房办公、公招从严选拔人才、难忘的批评与自我批评、冒雪接车等一个个故事重现了成都办筚路蓝缕、艰苦创业、从弱到强的发展历程。

曹老讲述成都办建办历史故事

访谈最后,曹老动情地说:“这支可亲可爱可敬的审计队伍永远定格在我的脑海里,震撼着我的心灵,激励着我老牛自知夕阳晚,不用扬鞭自奋蹄。”真实感人的故事和催人奋进的话语深深激励和感动了在场所有同志。

40分钟的访谈录,时间虽短,却引人深思。每一位同志听得认真,学的专注,记得仔细。听着前辈们以苦为乐,把床当桌子,艰苦条件下不讲困难、迎难而上的鲜活故事,年轻同志们更是深受感动和教育,表示一定不辜负老一辈的期许,学习好、传承好、发扬好成都办的优良传统,珍惜时代、珍惜职业、珍惜团队,勇立潮头,担当作为,为成都办建设让党中央放心、让人民群众满意的模范机关贡献自己的力量。(马长红)

责任编辑:蔡波涛
【关闭】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