浙江宁波北仑区:“五个坚持”强化“党建领审”
【发布时间:2020年06月28日】
【来源:浙江省宁波市北仑区审计局】
字号:【大】 【中】 【小】

浙江省宁波市北仑区审计局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浙江、宁波、北仑考察时的重要讲话精神,按照“党建领审”的工作思路,通过“五个坚持”,积极推动党建与业务深度融合发展,为努力建设“重要窗口”模范区提供审计保障。

一是坚持常态化学习,筑牢政治之魂。不断巩固深化主题教育成果,以“周二夜学” “审计大讲堂”等为载体,制定常态化学习制度,将政治学习与业务学习有机融入,筑牢政治之魂。

二是坚持开展大讨论,把稳思想之舵。积极组织开展“不负韶华、攻坚担当”大讨论、“宁波当好浙江建设‘重要窗口’模范生”大讨论,强化审计人的责任与担当,严格落实意识形态工作责任制,把稳思想之舵。

三是坚持“两张清单”,压实责任之担。年初以“围绕审计抓党建,抓好党建促审计”为目标,制定《审计局党建任务清单、责任清单》,层层压实责任之担,局党支部被评为区2019年度“五星级党组织”。

四是坚持全过程监督,夯实廉政之基。认真做好区委巡察发现问题的整改工作,做到立行立改、长效坚持。抓好现场审计关键环节的廉政纪律落实,建立审计项目全过程监督体系,夯实廉政之基。

五是坚持做实“三服务”,践行为民宗旨。疫情期间,局领导带头、党员冲前、全员参与支援一线抗疫,群众送来锦旗和感谢信,复工组获得区抗疫先进等。上半年支部组织党员到结对村(社区)开展“红色周末”助力“清洁家园”、助力文明城市创建等活动,践行为民宗旨。(付磊)

责任编辑:蔡波涛
【关闭】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