审计署长春特派办:讲好家庭故事 展现家国情怀
【发布时间:2020年07月01日】
【来源:审计署长春特派办】
字号:【大】 【中】 【小】

为纪念中国共产党成立99周年,“七一”前夕,审计署长春特派办组织开展以“强化政治机关意识 弘扬优良家教家风”为主题的党日活动。通过讲党课、开展主题党日、党建知识测试、过政治生日等特色鲜明的系列活动,教育引导党员干部不忘初心、牢记使命,爱党爱国、爱办爱家,不断增强政治意识,提高政治站位,继承弘扬家风家教优良传统,更好地履行审计监督职责,努力建设让党中央放心、人民群众满意的模范审计机关。

一是党课教育强基,突出政治引领。该办结合实际,由办分党组书记在全办范围、分党组成员在分管处室范围讲党课,一二级巡视员和各党支部书记利用“三会一课”契机在本支部范围讲专题党课。党课以“强化政治机关意识、走好第一方阵”为主题,紧扣党中央全面从严治党部署要求,结合自身实际,教育引导党员干部深刻理解审计机关首先是政治机关,政治属性是审计机关的第一属性,必须自觉提高政治站位,自觉做践行“两个维护”的排头兵,严守党的政治纪律和政治规矩,切实把党对审计工作的集中统一领导贯彻落实到履职尽责、做好本职工作的具体行动上,为构建集中统一、全面覆盖、高效权威的审计监督体系添砖加瓦。

二是主题党日育人,弘扬优良家风。以党支部为单位,组织党员干部集中学习习近平总书记有关家庭家教家风建设的重要论述,组织参观历史文化旧址、道德教育文化景观,共同分享身边人优良家风故事,展现党员干部对党忠诚、为民为公、敬老慈孝、和谐团结的良好精神风貌。同时择优梳理出12个党员干部的家风故事,制作精美电子展示资料,在“长春办党员干部之家”微信群中分享,做到让身边人讲身边事、用身边事教育身边人,用好家风创好社风,让家风家教代代相传。

各党支部开展丰富多彩的主题党日

制作的家风故事电子展示资料

三是政治仪式固本,不忘初心使命。坚持抓好重温入党誓词、党员过政治生日等政治仪式,以“七一”为契机,向全办党员干部赠送“政治生日贺卡”,发送政治生日寄语,重温入党誓词,用神圣、庄重、严肃的仪式,为党员庆贺“政治生日”,增强审计人员的政治责任感、历史使命感和职业荣誉感,激励全办党员对标“三立”要求,追根溯源,不忘初心,永葆共产党员本色,自觉在工作生活中时时处处以党员标准严格要求自己,立足本职岗位当标杆、做贡献。

为党员干部过政治生日

四是知识测试助力,激发学习热情。结合异地审计实际,制作“长春办党建知识测试”小程序,以党章党规党纪中应知应会知识为内容,组织全办党员干部开展线上“云答题”并当场计算得分,以测促学,进一步增强了理论学习的趣味性和参与性,助力党员干部不断提高政治站位,激发学习热情,夯实政治理论基础,切实将理论学习成效转化为驾驭审计工作的能力和水平。(郭旭 丁禹竹)

责任编辑:蔡波涛
【关闭】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