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东乐陵:“三字诀”抓好机关廉政建设
【发布时间:2020年07月01日】
【来源:山东省乐陵市审计局】
字号:【大】 【中】 【小】

近年来,山东省乐陵市审计局始终坚持“严管厚爱结合、激励约束并重”的原则,围绕 “学、严、聚”三个工作着力点,强化日常监督管理,严肃执纪问责,扎实做好局机关廉政建设。

“学”理论,强信念。把理论武装和审计业务学习作为机关廉政建设的基础,以“三会一课”、主题党日等组织生活为途径,组织审计干部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持续推进“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成果向深里走、向实里走,以坚定的理想信念引领干部担当作为。聚焦审计任务,开展数据库应用培训和最新政府会计制度应用学习,突出思想教育与工作实践相结合,为机关廉政建设打牢思想根基。

“严”纪律,重管理。扎牢制度笼子,注重强化全体干部职工的政治意识、责任意识和纪律规矩意识。及时传达学习上级廉政工作会议精神,加强对审计权力的监督制约,广泛开展廉政谈心谈话,及时指出思想、作风、纪律等方面的苗头性、倾向性问题,开展批评教育,建立完善权责清晰、风险明确、预警及时的廉政风险防控机制。

“聚”人心,守初心。加强文化建设,完成局机关党校筹建工作,及时更新枣乡党建文化长廊“十大精神”,打造审计人员的精神家园和爱国主义教育基地。积极开展各类廉政教育活动,到曲阜开展政德教育专题培训,坚持把精神文明建设作为促进审计事业发展的重要抓手,切实凝聚起全体审计干部工作向心力。(高彦 冯超)

责任编辑:蔡波涛
【关闭】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