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西:以案为鉴 警钟长鸣 筑牢全面从严治 党的思想防线
【发布时间:2020年07月02日】
【来源:江西省审计厅】
字号:【大】 【中】 【小】

为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落实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带头维护制度权威,做制度执行的表率,争做自觉尊崇制度、严格执行制度、坚决维护制度的模范,6月28日,江西省审计厅召开党章党纪党规培训暨警示教育大会,通过以案示警,举一反三,推动全厅党员干部严格用权、依法执审,真正做到依法、廉洁、文明审计。大会由省纪委省监委驻厅纪检监察组组长罗伟华主持,厅党组书记、厅长辜华荣与在昌的厅领导全程参加本次教育活动。

专家授课,深化政治责任的理解。本次警示教育活动之前,邀请省直机关纪检监察工委书记程新生就《党委(党组)落实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规定》进行专题授课辅导。程书记从成文背景、条款解读、如何结合实际贯彻执行等方面进行专题解读,使全厅党员干部特别是各单位一把手充分认识到全面从严治党是必须承担的历史使命和政治责任,进一步强化政治担当、主动作为,发挥党的组织优势,一级抓一级、上下一起抓,推动管党治党不断从宽松软走向严紧硬。

以案示警,提升“三不建设”的水平。警示教育大会首先由党组成员、副厅长刘达通报姜国文、王其中两个案例,教育引导党员干部以案为鉴,牢固树立不敢腐、不能腐、不想腐的意识,党风廉政建设一刻也不能放松。必须旗帜鲜明反腐倡廉,以更坚决的态度、更有力的措施、更扎实的工作,深入推进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斗争;必须加大对权力运行的监督力度,始终保持对腐败的高压态势,让各级党员干部不敢腐、不能腐、不想腐。厅机关两位党支部书记王建新、刘绪文对此作了表态性发言,并结合工作实际交流学习体会。

领导重视,树牢全面从严的主基调。会议指出,全厅党员干部特别是各单位一把手一定要从中汲取教训,举一反三,进一步筑牢信仰之基、绷紧纪律之弦,堂堂正正做事,清清白白从政,真正管好自己,带好队伍,推动全面从严治党不断向纵深发展。要坚定理想信念,永葆清正廉洁的政治本色,不断夯实信仰根基,加强党性锻炼,坚持严以用权;要坚守政治担当,压紧压实管党治党政治责任,坚决落实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用严明的纪律管党治党,树立正确选人用人导向;要强化监督,扎紧权力制约的笼子,强化对权力运行的监督制约,强化对“关键少数”的监督管理,持续保持执纪问责的高压态势。

为深入贯彻本次警示教育活动成果,会议还要求各党支部结合学习省纪委《关于我省6起违反中央八项规定精神典型问题的通报》和省直机关纪检监察工委《关于 4 起省直机关科级及以下党员干部违反中央八项规定精神典型问题的通报》,组织一次严肃的全员纪律教育。(吴永圣)

责任编辑:蔡波涛
【关闭】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