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东滕州:组织开展“五个一”系列活动 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99周年
【发布时间:2020年07月03日】
【来源:山东省滕州市审计局】
字号:【大】 【中】 【小】

为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99周年,铭记党的光辉历程,讴歌党的丰功伟绩,山东省滕州市审计局组织开展“五个一”系列活动,教育引导全体党员干部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坚定信心、振奋精神,不断激励广大党员干部锐意进取、担当作为,为奋力夺取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双胜利”贡献审计力量。

上好一堂主题党课。围绕新时代加强党的建设总要求,联系党的发展历史、党的科学理论、党的优良传统,以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重要内容,开展“重温党史、锤炼党性”专题教育活动。围绕“五闯五攻五样板”三年行动,局党组书记、局长杨修常结合审计工作实际,以《聚焦“五型”机关,聚力创新攻坚,全面推进模范机关建设》为题,为局机关全体党员干部讲了一堂精彩生动的党课。其他党组成员也分别为全体党员讲授党课,推动学习活动不断深入开展。

开展一次主题党日活动。以“庆七一、颂党恩,不忘初心跟党走”为主题,组织全体党员、入党积极分子重温入党誓词、观看《我和我的祖国》爱国主义影片、开展文明交通志愿服务等活动,强化先进意识,激励广大党员干部重温初心、感悟初心、践行初心,永葆共产党员的政治本色。

开展一次廉洁警示教育活动。组织机关全体干部集中开展一次警示教育活动,通过观看警示教育片、上廉政党课、发送“廉洁闹钟”提醒信息等,使党员干部进一步增强廉洁自律意识,筑牢思想道德防线。

开展一次集中走访慰问活动。七一前夕,走访慰问机关退休老党员、老干部,询问他们身体健康和退休后生活状况,向他们介绍今年的重点工作进展情况,并分别向他们赠送党建理论、健康养生方面的书籍,让退休老党员、老干部充分感受到党组织的关怀和温暖。

开展一次社区双报到活动。市审计局机关党支部联合市交警大队,组织党员干部到结对共建社区开展“文明交通、安全出行”双报到活动。党员志愿者们分别向群众发放交通安全宣传资料,交警大队民警介绍了使用电动车的注意事项、驾驶机动车的交通安全常识和“一盔一带”在交通出行中的重要性,引导社区居民牢固树立“一盔一带,安全常在”的安全防护意识,自觉养成良好文明出行习惯,为构建有序、文明、和谐的交通环境,创建全国文明城市作出贡献。

通过组织系列活动,让全体党员干部接受了心灵的净化和洗礼,进一步激发了全体党员干部的自豪感和责任感,提升了党组织的凝聚力、组织力和战斗力。广大党员干部纷纷表示,在今后的工作中,时刻以优秀共产党员标准要求自己,以更加饱满的热情投身工作,充分发挥先锋模范作用,以实际行动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99周年。(郭本强)

责任编辑:蔡波涛
【关闭】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