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西:学先烈气节 守审计风骨
【发布时间:2020年07月27日】
【来源:江西省审计厅 】
字号:【大】 【中】 【小】

红色七月,薪火相传,先烈气节,熠熠生辉。

为致敬革命先烈,激发党员干部对党忠诚、为民服务、担当作为的热忱,近日,江西省审计厅秘书处党支部、办公室党支部联合开展“学先烈气节 守审计风骨”主题党日活动。

学先烈气节,持审计为民之利剑。秘书处支部书记裘红洪结合活动主题以《不忘来路 砥砺前行 肩负起新时代赋予共产党人的初心使命》为题给全体党员上党课。党课阐述了我们即将迎来第一个百年目标的实现,百年奋进,推进伟大事业需要伟大精神,初心和使命源源不断地激励我们党奋勇前进,初心和使命使我们始终和人民想在一起、干在一起。党的十九大庄严宣告中国特色社会主义进入新时代,新时代面临新形势,新时代需要完成新任务。我们要做理想信念的信仰者、守望者,做民情民意的回应着、引领者,做事业发展的建设者、推动者,把坚持党对审计工作的集中统一领导贯穿到审计工作全过程,在真抓实干上走在前、树形象,牢固树立正确的权力观、政绩观、事业观,扑下身子抓落实,心无旁骛干事业,以更加顽强的意志尽锐出战、攻坚克难,切实担负起审计工作职责,肩负起新时代赋予共产党人的初心和使命。

守审计风骨,秉初心使命之永恒。办公室党支部书记曹锐结合活动主题以《学先烈风骨气节 做新时代经济卫士》为题给全体党员上党课,深情讲述了革命烈士方志敏“清贫”和“坚贞”的一生。跨越时空,方志敏烈士崇高精神成为共产党人继续前行的不朽精神财富。气节和风骨,反映的是高尚品格修养和精神内涵,是党员干部筑牢清正廉洁防线的天然屏障,是抵御贪污腐败的免疫系统。打铁还须自身硬,审计人要有风骨和气节,守得住清贫、耐得住寂寞、经得住诱惑,规规矩矩做人,踏踏实实做事,做一个无私坦荡、廉洁奉公的新时代“经济卫士”。

党课结束后,全体党员怀着崇敬的心情前往方志敏爱国事迹陈列馆参观学习。大家参观了“立志报国、求索系国、革命救国、以身殉国、永恒纪念”五个展区,透过一幅幅珍贵的照片,一篇篇文字记载,一页页书稿手信,充分感受到方志敏为民族解放、人民幸福,为共产主义事业英勇奋斗的一生。最后,全体党员右手握拳,在方志敏烈士雕塑像前重温入党誓词,字字铿锵、句句有力的誓言仿佛描绘着方志敏在《可爱的中国》中的愿景:“朋友,我相信,到那时,到处都是活跃的创造,到处都是日新月异的进步,欢歌将代替了悲叹,笑脸将代替了哭脸,富裕将代替了贫穷……”

此次联合党日活动联络了支部间的感情,使党员共同接受党性教育,加强了党建共建融合,进一步激发了全体党员干部勇于担当、践行初心使命、做好新时代“经济卫士”的决心。党员干部一致表示,要传承发扬先烈精神,以更加饱满的工作热情为决胜全面小康,实现“两个一百年”奋斗目标作出新的更大贡献。(朱淑清 黄小清)

责任编辑:蔡波涛
【关闭】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