审计署昆明特派办:努力做政治上的明白人 工作中的行动派
【发布时间:2020年07月31日】
【来源:审计署昆明特派办】
字号:【大】 【中】 【小】

近年来,审计署昆明特派办金融审计处党支部紧贴审计项目组织方式调整变化和党员干部担负不同审计项目、人员难集中的实际,创新党建工作方式,通过多种形式教育引导党员干部“心有所信”,不断夯实思想政治根基,努力做政治上的明白人、工作上的行动派。

在学史明史中传承红色基因

“欲知大道,必先为史”。该处党支部在组织党员干部系统深入学习党的光辉历史的基础上,积极利用审计工作地红色资源开展党史教育,先后组织参观中国人民抗日战争纪念馆、双清别墅等爱国主义教育基地,缅怀革命先烈,重温艰苦历程,增强党员干部的使命感、荣誉感、自豪感,在传承红色基因中做到“心有所信”。

参观中国人民抗日战争纪念馆

 

在组织生活中强化党性意识

形散神不散,心中有组织。该支部创新形式方法,定期开展组织活动,通过RTX视频、微信会议等网络平台,定期组织学习讨论、体会交流,强化党员干部党性意识,树牢组织观念。“七一”前夕,处分属4个项目的11名同志通过网络平台,认真聆听支部委员所作的“牢记初心使命、忠诚履职尽责—学习民法典有感”党课辅导,并在处室微信群热烈讨论,引导大家充分认识民法典出台背景和对完善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的意义。

支部党员在不同审计组参加微信会议聆听党课

 

在履职尽责中彰显政治担当

严管和厚爱相结合,激励和约束并重。该处党支部时刻关注每名党员干部的思想状况,在关心爱护、鞭策激励的基础上,及时对不良情绪和负能量做到早发现、早提醒、早教育,引导党员干部始终对党忠诚、明辨是非、严于律己,做政治上的“明白人”。同时,不断强化讲政治必须履职尽责的意识,教育大家以“功成不必在我、建功必须有我”的担当精神抓好金融审计工作落实,确保抓一件成一件。针对金融审计出差多、要求高、综合性强的特点,全体党员不提条件、不讲困难奔赴审计现场,勇挑重担、主动攻坚,探索研究金融领域新问题、新情况和新趋势,金融审计素质和成果不断得到提升。(任浩)

责任编辑:蔡波涛
【关闭】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