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东青岛:组织“燃烧激情 建功青岛”主题党课辅导
【发布时间:2020年08月11日】
【来源:山东省青岛市审计局】
字号:【大】 【中】 【小】

近日,山东省青岛市审计局组织“燃烧激情、建功青岛”主题党课辅导,激励广大党员、干部奋进新时代、勇担新使命,持续深化“三比三创三提升”,奋力完成年度审计目标任务,不断将“燃烧激情、建功青岛”主题实践活动推向纵深。主题党课采取视频会议形式举办,各区(市)审计局同步收听党课。

局党组书记、局长侯杰以“燃烧激情敢担当、建功青岛勇作为”为题,从三个方面为广大党员、干部作了一堂生动的党课辅导。一是加强学习、建强队伍,着力在“三提升”上有新进展。要树立正确的学习理念,提升学习能力,明确学习目的,精选学习内容,养成思考习惯;要倡导研究式学习理念,提升专业精神,在工作中强化自我培育,提升爱岗敬业意识,做到想透说清干实;要建设“三化一型”干部队伍,提升探索勇气,不断拓宽发展视野,坚持理论联系实际,抓住机遇敢闯敢试。二是转换路数、改变打法,着力在“三创”上有新突破。要敢想善谋,营造浓厚的创意氛围,把审计放在青岛发展的大局中谋划思考,用平台思维做发展乘法;要担当作为,激发强烈的创新精神,增强创新思维,挖掘创新需求,深化流程再造,努力抢占创新制高点;要争先创优,发挥创造的能动性,坚持结果导向,增强预见性,激发创造性,推动各项工作早落实、早见效、早结果。三是点燃激情、担当作为,着力在“三比”上有新成效。要在履职尽责中彰显激情,提升思想方法、改造工作方法,增强时不我待、只争朝夕的使命感紧迫感,提升工作的内在动力和干劲;要在攻坚克难上强化担当,健全正确的用人导向,激励提升担当素质和能力,打造更多精品成果、优秀项目;要在争创一流上崇尚实干,树立实干意识,崇尚实干精神,心无旁骛干事业,聚精会神抓落实。

党课结合认真学习贯彻落实市委审计委员会第二次会议精神,进一步强化党对审计工作的领导,更好发挥审计在党和国家监督体系中的重要作用,向全市审计机关提出要求,作出具体部署。下一步,市审计局将根据市委“燃烧激情、建功青岛”主题实践活动安排,压实责任、提高标准,加强统筹协调,形成工作合力,确保主题实践活动落实落地,为建设开放、现代、活力、时尚的国际大都市贡献审计力量、展现审计担当。(孙中华)

责任编辑:蔡波涛
【关闭】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