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苏:组织开展以优良作风保证“双胜利”专题组织生活会
【发布时间:2020年08月11日】
【来源:江苏省审计厅】
字号:【大】 【中】 【小】

近日,江苏省审计厅按照省委省级机关工委统一部署,扎实组织各党支部开展以优良作风保证“双胜利”专题组织生活会。

厅机关将专题组织生活会作为“五抓五促”提效能、全面夺取“双胜利”专项行动和推进“三个表率”模范机关建设行动的重要抓手,坚持问题导向、目标导向、效果导向,结合审计工作实际,研究制定专题组织生活会方案。厅机关党委提前将学习材料印发各党支部,要求各党支部没有组织集中学习的,不得召开专题组织生活会。省委省级机关工委党建联络员和厅党建工作联络员列席部分党支部的专题组织生活会,及时跟进了解情况,确保组织生活会质量。

各党支部在专题组织生活会召开前,采取领学宣讲、党课辅导、交流讨论等多种方式,集中组织党员深入学习《习近平谈治国理政(第三卷)》、习近平总书记关于作风建设的重要论述,特别是关于统筹推进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的一系列重要讲话精神,再次深入学习省委、厅机关关于“五抓五促”提效能、全力夺取“双胜利”专项行动的部署要求。支部通过集中学习,推动认识再提高,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中央和省委的决策部署上来。

通过个别谈话、集中座谈、上门走访等多种方式,各党支部深入征求基层审计机关对口部门、被审计单位和支部党员干部的意见建议。在广泛征求意见的基础上,支部和党员结合中心工作、自身岗位职责,围绕“六个有没有”深入查摆问题。组织生活会前,支部委员之间、支部委员和党员之间开展谈心交流,进一步把问题找准、把措施定实。在此基础上,各党支部召开组织生活会,党支部书记代表支部班子说明征求意见和查摆问题情况,集体研究提出整改措施,并带头开展批评和自我批评;每名党员认真查摆问题,深刻剖析根源,明确整改方向。

厅领导认真落实双重组织生活制度,带头参加所在支部的组织生活会,认真学习文件精神、征求意见建议、深入剖析查摆问题,制定对策措施。厅党组书记、厅长侯学元在参加支部组织生活会时指出,审计党员干部要提高政治站位,把审计机关作风建设摆在重要位置,强化大局意识、全局思维,认真贯彻落实好新时代党的路线方针,为江苏审计高质量发展提供政治保障;要突出重点,抓主要矛盾,拓宽视野、提升格局,为审计高质量发展选拔信念过硬、政治过硬、责任过硬、能力过硬、作风过硬的人才;要有斗争精神,敢于坚持原则,提升专业性、服务性、创新性,做到有胆识、敢担当、有底气,以审计工作的实际成效服务审计事业高质量发展。

各党支部结合审计工作任务,对照查摆的问题和支部党员干部提出的意见,制定支部问题整改落实清单,明确整改事项、做出整改承诺。坚持从眼前改起、从具体事情改起,对于突出的问题立行立改。在组织开展疫情防控资金和捐赠款物审计、乡村振兴相关政策和资金审计、沿江8市水污染防治专项审计、公立医院综合改革政策落实专项审计、扶贫审计等任务中,找准援企稳岗、减负增效、民生改善等关键点,进一步提升审计工作效能,推进重大政策措施落地落实,促进优化营商环境,防范重大风险。持续激励支部党员干部在推动“五抓五促”专项行动上敢于担当、主动作为,把整改落实成果转化为推动审计机关深化作风建设、狠抓工作落实的具体行动,以高质量党建引领审计高质量发展,示范带动全省审计机关夺取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双胜利”。(赵伟) 

责任编辑:蔡波涛
【关闭】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