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南许昌建安区:五举措推动精神文明创建上台阶
【发布时间:2020年09月01日】
【来源:河南省许昌市建安区审计局】
字号:【大】 【中】 【小】

今年以来,河南省许昌市建安区审计局以弘扬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为主要内容,以常态化精神文明建设为载体,坚持一手抓审计业务工作,一手抓精神文明建设,通过持续深入加强精神文明建设,为审计工作发展提供坚强有力的思想保障和精神动力。该局把精神文明建设和推进“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常态化制度化紧密结合,创造性地开展精神文明建设活动,不断提高审计人员思想素质和文明意识,推动精神文明创建再上新台阶。

一是通过组织审计人员参加“中国好人榜”点赞评议活动,推荐评议身边好人,弘扬孝老爱亲、敬业奉献、助人为乐的良好道德风尚,提升审计人员道德水平和文明程度。

二是通过开展清明节缅怀烈士、“网上祭英烈”活动,缅怀革命先烈的英灵,传承革命传统。在英烈的感召下,不忘初心,砥砺前行,在缅怀烈士中汲取追梦的磅礴力量,构筑中国精神、中国价值、中国力量。

三是通过开展庭院环境整治、义务植树、学雷锋活动,举办道德讲堂,宣传好人好事,用身边的事教育身边的人,使干部职工心灵得到净化,道德观念得到强化。

四是通过开展读书交流活动,举办诗歌朗诵会活动,大力弘扬传统文化,积极营造浓郁的机关书香文化,推进学习型机关建设,提升干部职工文化素养。

五是通过在单位楼道、办公室、会议室等处张贴廉政书画作品、廉政警示语,安装公益广告牌,宣传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中华传统美德、文明行为等,营造创建氛围,凝聚创建共识,激发干部热情。(牛志峰)

责任编辑:欧立坤
【关闭】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