辽宁大连沙河口区:“我是党课主讲人”活动开讲啦!
【发布时间:2020年09月16日】
【来源:辽宁省大连市沙河口区审计局】
字号:【大】 【中】 【小】

近日,为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全国抗击新冠肺炎疫情表彰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全面掀起弘扬伟大抗疫精神、学习抗疫英雄热潮,一堂别开生面的战“疫”党课在辽宁省大连市沙河口区审计局党支部开讲。

 

 

课上,支部书记率先对党课主题“弘扬伟大抗疫精神,助力疫情防控和经济发展双胜利”作了阐述;党员彭辉结合春节期间在宜昌老家57天志愿战“疫”的所思所想所为,为全体党员讲述了“初心和使命”的感悟与践行;3名党员结合学习“身边模范”、下沉社区一线志愿防疫,以及发挥审计监督职能服务疫情防控大局的亲身经历,分享了个人的学习体会。整堂党课内容紧凑,形式活泼,真切感人,反响强烈。

该党课是沙河口区审计局党支部“我是党课主讲人”活动的第一讲。为探索“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长效机制,推动“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常态化、制度化,突出基层党组织抓学习的政治责任,倡导乐学、勤学、善学的优良学风,增强党支部凝聚力、创新力和战斗力,该党支部通过“我是党课主讲人”活动让审计局每一名党员尤其是年轻党员成为理论学习宣讲的主角,使枯燥的理论学习更加鲜活,更接地气,更易入脑入心。

近年来,沙河口区审计局党支部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大精神,全面落实新时代党的建设总要求,以支部标准化、规范化建设为抓手,创新“党建+”工作模式,以“党建+学习”为先导,筑牢思想堡垒、以“党建+业务”为抓手,提高看家本领、“党建+文化”为牵引,争做先锋模范,推动支部建设与审计业务同向发力、同频共振、深度融合,以党建统领铸审计利剑,服务全面深化改革,保障区域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彭辉)

责任编辑:欧立坤
【关闭】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