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东青岛李沧区:凝心聚力抓党建 务实笃行促发展
【发布时间:2020年09月23日】
【来源:山东省青岛市李沧区审计局】
字号:【大】 【中】 【小】

为进一步开拓党建与审计工作深度融合发展的新格局,山东省青岛市李沧区审计局党支部始终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以“立足审计抓党建,抓好党建促审计”为工作思路,结合“燃烧激情、建功李沧”主题实践活动,多样化开展既有“深度”又有“温度”的“主题党日+”活动,切实推进党建工作再上新的台阶。

坚定信仰,理论学习夯基础。“学习是文明传承之途、人生成长之梯、政党巩固之基、国家兴盛之要”。该支部定期开展“我来讲党课”“三述五讲”等活动,先后组织学习《习近平谈治国理政》第三卷、《王清宪与区市委书记的“将军会”:青岛发展等不起,要像军人一样拿出发展成果》等。坚持读原著、学原文、悟原理,通过系列学习要求审计干部要持续解放思想,不断拓宽视野,进一步提升审计工作水平,善于用新理念、新方式、新思维来抓机遇、用机遇,将审计工作融入全区经济社会发展大局,切实做到学以致用、用以促学、学用相长。

与时俱进,观摩考察拓思路。“他山之石,可以攻玉”。该支部将主题党日活动与实地观摩相结合,组织参观“2019年青岛经济社会发展成就展”“青岛国际院士港成果展”等活动,全面了解2019年青岛市顺势而为、乘势而上、聚势而强、奋力发起15个攻势所取得的成效,提高对青岛国际院士港科技创新成果的认知,营造李沧发展的良好氛围。通过参观学习进一步激励鼓舞全体审计干部砥砺前行、担当有为、脚踏实地,一步一个脚印,不断谱写李沧区审计工作的新篇章,全力助推青岛市审计事业的高质量发展。

情系群众,为民服务暖人心。习近平总书记强调,人民是我们党执政的最大底气,是我们共和国的坚实根基,是我们强党兴国的根本所在。该支部密切联系共建社区,先后组织开展走访慰问困难党员群众、党课进社区、学习雷锋服务社区等主题党日活动,积极组织党员干部到共建社区开展“人人动手,洁净家园”“在职党员进社区,美化家园在行动”等多种志愿服务活动,进一步实现党员干部与群众沟通交流“零距离”。与此同时,倡导干部职工凝聚爱心,助力扶贫,积极参加甘肃陇南、贵州安顺消费扶贫活动,全方位增强党员干部服务群众的责任感、使命感和荣誉感。

践行初心,大考面前显担当。疫情就是命令,防控就是责任,战“疫”之时,该支部以最坚决的态度、最严格的措施、最果敢的行动,积极作为,第一时间响应号召,迅速成立党员先锋队、青年突击队,火速深入防疫一线,与湘潭路街道联防联控,全力配合青钢宿舍开展疫情摸底排查。同时,坚持疫情防控与审计监督两不误,担当作为,派出审计组扎实做好省重点项目跟踪审计工作,配备无人机等高科技手段进行数据采集,实现人机协同、智能审计,充分发扬审计人务实较真的工作精神,用责任筑起“安全防线”,在战“疫”中展现坚定力量,为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提供审计监督保障。

办好中国事情,关键在党。习近平总书记在党的十九大报告中强调:“要不断提高党的建设质量”。李沧区审计局党支部始终秉持这一理念,凝心聚力、务实笃行,结合自身工作实际,创造性、多样化地开展“主题党日+”活动,不断提高党建质量,以党建的实际成效切实促进审计工作创新发展,不断推动支部建设取得新成绩、书写新篇章。(冯叶磊)

责任编辑:欧立坤
【关闭】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