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苏省审计厅扎实开展“忠诚核心、勇担使命”主题实践活动
【发布时间:2020年10月14日】
【来源:江苏省审计厅】
字号:【大】 【中】 【小】

江苏省审计厅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以践行“三个表率”、建设模范机关为主线,自7月以来,扎实开展“忠诚核心、勇担使命”主题实践活动,以高质量党建引领审计高质量发展,更好服务经济社会发展“双胜利”。

思想重视,精心部署开展。厅党组靠前指挥,周密部署,厅党组书记、厅长侯学元对活动开展作出批示,明确要求。厅机关党委第一时间制定《江苏省审计厅“忠诚核心、勇担使命”主题实践活动工作方案》,印发全厅每名党员干部。厅党组书记在厅党组理论学习中心组扩大会上对开展主题实践活动进行专门部署,要求提高政治站位,高度重视抓好“忠诚核心、勇担使命”主题实践活动,将其作为“三个表率”模范机关建设的重要内容,作为“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常态长效的重要载体,作为“五抓五促”专项行动深入推进的重要抓手,作为以“党建强审”为抓手提升厅机关党建质量的重要任务,认真研究部署、协调组织推进、确保取得实效。

结合实际,积极稳步推进。细化责任清单,将主题活动任务分解到每个月,通过每月下发“主题党日活动通知”为载体,确保各党支部按照方案要求抓好落实。创新谋划推进。组织厅党组、党组理论学习中心组专题学习《习近平谈治国理政》第三卷,集中交流学习体会;开展青年读书会(好书荐读)系列活动;谋划开展省厅各党支部书记、设区市审计局机关党委书记基层党建工作专题培训,通过不断丰富创新形式,营造浓厚活动氛围。突出审计职能。将切实履行审计监督职责作为主题实践活动的重要内容,突出“忠诚核心、勇担使命”鲜明导向,厅党组书记带头赴基层审计机关深入调研,科学谋划“十四五”审计工作发展规划和2021年审计工作计划,不断提升审计监督的精准性、实效性,充分发挥审计建设性作用。

强化督查,提升实际成效。将主题实践活动开展情况纳入年度党建工作考核和支部书记述职评议,结合审计项目廉政巡查回访、党支部政治巡察,对各党支部活动开展情况进行督促检查。充分发挥厅机关党建联系员和厅各党支部党建联络员作用,对各党支部活动开展情况的跟踪指导,采取随机抽查、现场检查等方式,及时了解各党支部活动开展情况,避免形式主义,确保取得实效。 (吴蓓蓓)

责任编辑:欧立坤
【关闭】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