审计署济南特派办:“四讲四融入”打造过硬组工干部队伍
【发布时间:2020年11月09日】
【来源:审计署济南特派办】
字号:【大】 【中】 【小】

为进一步贯彻落实新时代党的组织路线,打造一支“讲政治、重公道、业务精、作风好”的组工干部队伍,济南特派办人事教育处党支部坚持“打铁必须自身硬”,运用“四讲四融入”工作方法,着力提升党支部党建工作质量,以高质量党建工作推动高素质专业化组工干部队伍建设。

讲政治,把政治信仰融入思想建设。党支部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持续强化理论武装,把深入学习领会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组织工作的重要讲话和重要论述作为党支部“三会一课”学习的主要内容,不断在深化、消化、转化上下功夫。支部书记多次以“牢记初心使命,争当新时期优秀组工干部”为主题讲党课,从不同维度深刻阐述新时期组工干部应有的思想境界、能力素质和纪律作风,上好思想“营养课”。每月开展主题丰富的党日活动,例如,组织党员参观红色教育基地及“最美奋斗者”主题展览,为支部党员庆祝政治生日等,引导党员坚定政治信仰,提升政治站位,做到政治忠诚,当好“三个表率”。

讲本领,把专业能力融入队伍建设。党支部持续深化主题教育成果,针对支部党员政策法规运用不熟练的问题,以专题学习为抓手,采取领导辅导、骨干带动、随机测试等方式,持续推进支部党员“大学习”“大练兵”。强化理论研究,积极参加审计队伍建设理论研究课题,以理论研究促进问题发现与整改,为高素质专业化审计队伍建设建言献策。加大轮岗交流力度,有计划地让支部党员到审计一线加强能力锻炼,在审计现场掌握一线干部思想、把握一线干部特点,推动组工工作“接地气”。

讲方法,把温暖活力融入组织建设。党支部认真落实谈心谈话制度,主动听取党员诉求,及时发现问题、理顺情绪、化解矛盾。抓实服务型处室建设,强化服务和换位思考意识,对前来办事的同志始终做到“笑脸相迎,热情相待,耐心相陪,再见相送”。优化处室分工,设置岗位AB角,遇有重大事项和紧急任务保证人力,提升办事效率。组织健步走、合唱会、硬笔书法比赛等形式多样的文体活动,开展整理摆放共享单车、“节约粮食从我做起”等志愿者服务活动,把党支部打造成党员干部的“温馨之家”。

讲原则,把公道正派融入作风建设。党支部把作风建设摆在突出位置,坚持从严要求党员、从严管理队伍。严格执行工作纪实制度,定期对党员承担的工作进行督促检查、追踪问效。人事工作无小事,党支部多次召开会议教育支部党员要坚守公心,公道正派,严格按照标准、条件、程序、纪律办事,公道对待干部、公平评价干部、公正使用干部。结合强化政治机关意识,常态化开展警示教育,督促支部党员时刻绷紧纪律弦,坚持自重、自警、自省,始终做到清清白白做人、干干净净做事,不断提升修身律己的思想境界。(李璐)

责任编辑:赵方
【关闭】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