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打造党支部品牌建设“动车组”
【发布时间:2021年02月09日】
【来源:北京市审计局】
字号:【大】 【中】 【小】

为全面加强基层党支部建设,北京市审计局以支部品牌建设为抓手,在巩固“审计一线党旗红”成果的基础上,继续把培育各具特色的“一支部一品牌”作为一项重点工作,2020年采取四项措施全力打造党支部品牌建设“动车组”,在局党组这个“动车头”的引领下,有效发挥每节“车厢”抓党建建品牌的动力作用,形成了党建品牌集群。

一是摸清基本情况,稳步开展支部党建品牌打造工作。《北京市审计局2020年机关党建工作要点》将打造党建工作与审计业务工作目标融合、方式载体融合和队伍建设融合“三融合”机关党建工作品牌作为品牌建设的目标。根据工作要求,局机关党委对全局各党支部报送的工作总结进行全面梳理,摸清各支部品牌建设的基础,并通过联系、走访等方式,深入了解支部品牌建设工作计划,与支部书记一起探讨、设计支部工作品牌。对各党支部报送的工作品牌从构架、内容和机制等方面进行深入把关,形成各支部品牌“雏形”,汇编成册,促进互学互鉴、相互启发。

二是召开专题培训会,精心指导品牌培育工作。召开“一支部一品牌”专题辅导培训会,组织各支部书记参观燕山党群活动服务中心党建品牌孵化培育基地,聆听《如何培育党建品牌》专题辅导讲座,促使各支部书记进一步理解党建品牌“入壳”“涵养”“出壳”等培育孵化全过程,理清培育和打造党建品牌工作思路,明确支部品牌建设要求,推动各支部党建品牌的打造工作。

三是逐一分类指导,推进支部品牌建设各个突破。组织机关党委委员对每个支部品牌打造工作逐一指导,帮助各支部确定品牌名称、品牌打造目标和品牌打造措施。各党支部在各委员指导下,结合审计工作实际,探索个性化特质,进一步打磨,孵化出一批成熟的品牌。

四是全面督导检查,进一步检验支部品牌打造工作。组织对全局每个基层党支部开展全面督导检查工作,将各支部是否结合实际打造并形成支部品牌列入重点检查项目,检验支部品牌在推动审计工作中发挥的作用,进一步促进了党建品牌打造工作落实落地。

通过精心孵化培育,研究室党支部的“滴灌式工作法”、办公室(宣传处)党支部的“三先工作法”、第十六派出局党支部的“学习汇工作法”、第三派出局党支部的“三心三力工作法”等一批党建品牌迅速成熟。这些各具特色的党建品牌,发挥了各支部优势,组成了全局党建工作品牌“动车组”,为推动全局工作高速平稳前进打下了坚实的基础。(翟元)

责任编辑:欧立坤
【关闭】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