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东省审计厅召开党史学习教育动员大会
【发布时间:2021年03月03日】
【来源:广东省审计厅】
字号:【大】 【中】 【小】

3月1日,广东省审计厅召开党史学习教育动员大会,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党史学习教育动员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和全省党史学习教育动员大会精神,对全厅开展党史学习教育进行动员部署。

会议指出,开展党史学习教育是今年党的政治生活中的一件大事,是全厅党员干部职工的一项重大政治任务。全厅党员干部职工要深刻学习领会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讲话精神,深刻认识开展党史学习教育的重大意义和目标要求,迅速在全厅兴起党史学习教育热潮,切实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不断提高政治判断力、政治领悟力、政治执行力,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党中央决策部署以及省委工作要求上来,确保党史学习教育取得实实在在的成效。一要深刻领会开展党史学习教育是牢记初心使命、推进中华民族伟大复兴历史伟业的必然要求,教育引导全体审计党员干部以史为镜、以史明志,激发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而奋斗的信心和动力,开创属于审计人的光辉业绩。二要深刻领会开展党史学习教育是坚定信仰信念、在新时代坚持和发展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必然要求,教育引导全体审计党员干部深刻认识红色政权来之不易、新中国来之不易、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来之不易,增强广东审计人的责任担当。三要深刻领会开展党史学习教育是推进党的自我革命、永葆党的生机活力的必然要求,教育引导全体审计党员干部切实担负起管党治党政治责任,以新时代的自我革命精神引领保障审计工作创新发展。四要深刻领会开展党史学习教育是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对广东重要讲话重要指示批示精神,奋力推动广东在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征程中走在全国前列、创造新的辉煌的必然要求,教育引导全体审计党员干部切实把学习成果转化为实实在在的行动,用履职尽责体现忠诚,用解决问题体现落实,用创新发展体现担当,为服务我省实现总定位总目标作出审计的更大贡献。五要深刻领会开展党史学习教育是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对审计工作的重要讲话重要指示批示精神,充分发挥审计在党和国家监督体系中的重要作用的必然要求,教育引导全体审计党员干部学深悟透习近平总书记对审计工作的重要论述精神,推动“十四五”全省审计工作实现创新发展,朝着实现总书记提出的构建集中统一、全面覆盖、权威高效审计监督体系目标迈进。

会议强调,要突出重点、把握要求,结合审计工作实际,高标准高质量推进党史学习教育各项工作任务落到实处。一要紧紧把握目标要求,做到学史明理、学史增信、学史崇德、学史力行,学党史、悟思想、办实事、开新局,教育引导广大党员干部学在深处、谋在远处、干在实处,以昂扬姿态奋力开启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征程,以优异成绩庆祝建党一百周年。二要突出抓好学习重点,按照习近平总书记关于6个“教育引导”重要部署,结合审计工作实际,深刻铭记中国共产党百年奋斗的光辉历程,深刻认识中国共产党为国家和民族作出的伟大贡献,深刻感悟中国共产党始终不渝为人民的初心宗旨,系统掌握中国共产党推进马克思主义中国化形成的重大理论成果,学习传承中国共产党在长期奋斗中铸就的伟大精神,深刻领会中国共产党成功推进革命、建设、改革的宝贵经验。三要认真落实工作安排,既要严格落实中央部署和省委要求的“规定动作”,也要开展具有审计特色的“自选动作”。要开展专题学习,加强政治引领,组织专题培训,适时召开专题组织生活会。要开展“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突出加大民生审计力度,维护好最广大人民的根本利益。要积极为厅机关干部职工办实事、解难题,提高服务管理水平。

会议要求,要提高思想站位,坚持守正创新、严密组织,确保党史学习教育取得扎实成效。一要强化政治责任,厅党组要发挥好领导和推动作用,各厅领导要率先垂范、立起标杆,厅领导小组办公室要负责日常工作,各支部书记要认真履行支部第一责任人职责,处级以上领导干部要引领带动广大党员干部全身心投入学习教育。二要强化宣传引导,结合审计工作实际,加强正面宣传和舆论引导,营造良好氛围。三要强化督促指导,加强请示汇报沟通,对各党支部、临时党支部进行督促指导,确保党史学习教育质量。四要强化结合融合,坚持两手抓、两不误、两促进、两提高,把党史学习教育同学懂弄通做实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结合起来,同坚持党的领导、加强党的建设、模范机关创建活动、推进全面从严治党结合起来,同落实省委、省政府和审计署部署,深化“1+1+9”工作部署、“双区”建设、打造新发展格局战略支点、“六稳”“六保”工作等重大政策落实情况跟踪审计工作结合起来,把党员干部在学习教育中激发出来的工作热情转化为推动审计工作高质量内涵式发展的强大动力。(闫怀海)

责任编辑:欧立坤
【关闭】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