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南:开展“缅怀革命英烈 传承红色基因”清明祭英烈主题党日活动
【发布时间:2021年04月07日】
【来源:河南省审计厅】
字号:【大】 【中】 【小】

为缅怀革命先烈,继承奋斗之志,4月2日上午,在清明节到来之际,河南省审计厅组织党员干部职工在审计项目现场开展“缅怀革命英烈 传承红色基因”主题党日活动。

活动中,大家共同学习了英烈彭雪枫浴血奋战为国捐躯的英雄事迹,共同感受彭雪枫将军三进淮上、抗击日寇的卓越功勋,追忆彭雪枫将军英勇奋战的戎马一生,感悟革命前辈对党忠诚、对人民真诚、对革命事业赤诚的崇高精神。党员代表带领大家再度重温了彭雪枫将军家书——《为国牺牲心甘情愿》,感受英烈豪情与柔情兼备的浪漫爱情。

大家认为,彭雪枫将军短暂而光辉的一生,是革命先烈为民族为人民不怕牺牲的深刻体现,是中国共产党人初心使命的深刻诠释。清明祭英烈,就是要不忘昨天、牢记历史,继承革命先烈的光荣传统,传承革命先烈的优秀品质,就是要接过历史的接力棒,循着英雄的足迹,肩负起新的历史使命。

活动最后,全体党员在中国文明网开展网上祭英烈活动,纷纷留言表达对革命先烈诚挚的敬意和深切的怀念。

通过此次主题党日活动,大家深刻感受到革命先辈们为共产主义理想和民族解放事业不怕困难、不畏牺牲、英勇斗争的革命精神,受到红色革命洗礼。大家纷纷表示,要以革命前辈为榜样,学习革命先烈艰苦奋斗的优良作风和不屈不挠的斗争精神,进一步传承红色基因,发扬优良传统,锤炼党性修养,强化宗旨意识,积极主动,担当作为,充分发挥党员先锋模范作用,为审计事业高质量发展作出积极的贡献。(郑吉)

责任编辑:赵方
【关闭】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