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建宣传小窗口 党务公开大平台——署机关部分支部利用墙报等形式积极开展党建宣传活动
【发布时间:2013年05月03日】
【来源:审计署机关党委】
字号:【大】 【中】 【小】
    为全面推进党务、政务公开,直观展现党员干部的精神风貌,大力宣传身边人身边事,近期,署机关部分司局党支部充分利用本单位所处办公区的公共区域,积极开展党建宣传活动,既营造了氛围,又提振了士气,受到党员干部的普遍欢迎。

    办公厅党总支把主题墙报作为党建宣传工作的重要窗口,近年来,利用办公楼6层东侧墙面,已累计推出墙报12期,内容涉及署领导指示精神、审计业务交流、先进典型宣传、主题党日活动等各方面。墙报紧紧围绕党建工作实际,着力在思路上“谋大”,力求站位高、想得周、谋得实,突出展示了创先争优活动、国家审计推动完善国家治理、贯彻落实党的十八大精神等内容;着力在内容上“谋深”,注重深入一线、深入基层、深入群众,总结提炼出有深度的党建成果,反映了公文审核大练兵、文稿审核大练兵、激励就在身边等主题活动;着力在组织上“谋新”,注重发挥年轻党员干部的主动性、积极性和参与性,集思广益、精心安排,对身边人身边事、流动教室、手书一句话等内容进行了采编,保证了墙报质量。一些地方审计机关的同志来署办事时,专门抄写该厅墙报内容,表示要带回本单位学习推广。

    行事司党支部因地制宜利用8层东侧墙面或通过展板先后举办了5期宣传展览。宣传展览主题鲜明、图文并茂、形式多样。既有开展争当审计“四手”人才承诺、向身边人身边事学习、廉政文化建设等署统一组织活动的成果展览,又有结合行政事业审计工作、以学习研究为主题的党支部特色活动展览。所有展示内容均来源于党员干部工作的所思、所学和所写,既生动又贴切,大家通过身边的“小事”、“平凡事”展现身边党员的优秀品质,积极传递“正能量”,起到了潜移默化的宣传、引导和激励作用。前不久,该司还主动邀请离退休老干部与党员干部齐聚一堂,举办了“学习十八大精神书法展览”。老中青三代党员紧紧围绕党的十八大这一主题,挥毫疾书,用笔墨纵情讴歌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奋斗历程和党的丰功伟绩,弘扬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党员干部们驻足观看,细细品味,流连忘返。展览为该司党支部开展学习教育活动营造了热烈浓厚的氛围,丰富了学习方式,增强了学习效果。

    投资司党支部在十八大胜利召开后的第一时间,便在8层西侧投资司集中办公区域内推出了宣传展板,集中展示全体党员干部的学习体会文章和团结向上的精神面貌,学习发言、活动图片、诗歌等,逐一跃然板上。展板一经展出,立刻受到全司党员干部以及各方好评。今年以来,全司同志始终以十八大精神为指导,不断提高政策理论水平、宏观分析能力以及审计技术方法,更加关注经济领域中的重大问题,投资审计正在全面展开。

    人教司新一届党支部成立伊始,便高度重视党建工作创新,积极探索党建宣传工作的新方法新途径。为了让全司党员干部切实感悟党的伟大,凝聚奋进力量,司党支部研究决定以宣传展板的形式,宣传支部工作,展示党员风采。如今,该司共制作宣传展板5期,既有创先争优活动中党支部及党员承诺书的公开展示,又有对基层先进组织人事干部李林森同志先进事迹的宣传;既有“严肃换届工作及纪律,保证换届风清气正”的主题,又有深入贯彻落实中央“八项规定”,进一步改进审计机关工作作风,打造审计铁军的具体要求,主题明确,重点突出,时效性强。展板摆放在4层电梯间对面的醒目位置,不仅受到本司党员干部的青睐,也引来4层其他司局干部职工乃至所有到4层办事同志的广泛关注。

    服务局在全署开展“讲政治、顾大局、守纪律”主题教育活动期间,在办公楼2层设立墙报,宣传活动中涌现出的先进典型和先进事迹,通过广泛开展向身边人、身边事学习活动,有效激发了全局干部职工的工作热情。目前,署机关许多支部都在积极酝酿着如何充分利用办公区域的有限空间,将墙报作为党建宣传的小窗口,党务公开的大平台。

    墙报虽小、意义却大,切实发挥了党支部凝心聚力的作用。对党员干部而言,墙报不仅是一种机关文化、一道精神大餐,更成为各支部之间沟通信息、相互学习借鉴的纽带。党建工作的成果在这里得到凝聚,党员干部的风采在这里得到体现,墙报已逐步成为机关党建工作的一道亮丽风景线。
【关闭】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