审计署党员干部热议中央“八项规定”
【发布时间:2012年12月10日】
【来源:审计署直属机关党委】
字号:【大】 【中】 【小】
    12月4日,中共中央政治局审议通过了关于改进工作作风、密切联系群众的八项规定,明确提出轻车简从、精简会议、规范出访、改进文风等进一步加强作风建设的新举措,在审计署党员干部中引起强烈反响。
    
    大家深深感到,这些规定针对的都是人民群众长期反映强烈的问题,展示了新一届中央领导集体的执政新姿态,是聚党心得民心之举。中央领导同志以身作则、率先垂范,发扬了党的优良传统作风,展现了实事求是的思想品格,顺应了人民群众的期待。“八项规定”每一条的落实,都将会转换成民众利益的提升,为各单位、各部门改进工作作风提供了一个很好的范本。
    
    同志们还特别针对“八项规定”的监督检查发表了看法,普遍认为,制定规定十分必要,但抓好落实更为重要。中央政治局会议要求,各地区各部门要严格按照本规定,结合实际情况,制定贯彻落实办法,狠抓落实,切实抓出成效,充分表明了执行这些规定的信心和决心,令人倍感兴奋,倍受鼓舞。其中明确提出,审计部门每年要对各地区各部门会议活动等经费使用情况进行审查,这是对审计工作的信任,审计人员深感责任重大。在今后的工作中,一定要更加认真地履行好审计监督职责,进一步加大对违法违规和腐败问题的揭示和查处力度,确保政令畅通,促进反腐倡廉建设,为充分发挥审计在推动完善国家治理中的“免疫系统”功能作用作出自己应有的贡献。
【关闭】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