吹响出征号角 牢记神圣职责 锐意创先争优——武汉特派办向社保审计组临时党支部授党旗
【发布时间:2012年02月22日】
【来源:审计署机关党委】
字号:【大】 【中】 【小】
    
    在社保资金审计全面铺开之际,为进一步增强审计干部的党员意识,进一步激励全体参审党员努力发挥先锋模范作用,进一步推进创先争优活动在审计项目中深入开展,确保圆满完成这项光荣的审计任务,2月16日,武汉特派办举行隆重仪式,向即将出征奔赴审计现场开展社保资金审计的临时党支部授党旗。在授旗仪式上,办党组副书记、主持工作的程光副特派员作了出征动员讲话,办党组副书记兼机关党委书记吴焕亮纪检组长分别授予4个临时党支部鲜艳的党旗,临时党支部书记代表以全体参审党员干部的名义向党旗进行了庄严宣誓。
    
    社保审计任务确定后,武汉特派办党组提前筹划,统一调配,确定了“举全办之力做好社保审计”的工作思路,号召全体同志踊跃报名参加到项目中来,在一天多时间里,先后有100多名党员干部主动请战,要求在这一重大任务中经受考验。同时,办党组围绕加强项目组织领导,对参审党员干部抓好“三个保障”、强化“三种意识”教育,有条不紊、紧锣密鼓地开展进点前的准备工作。
    
    在组织、思想、精神方面抓好“三个保障”。一是抓好党的组织保障。针对全办人员混合编组的组织模式,为充分发挥党组织在重大任务中的凝聚、核心、堡垒作用,办机关党委按照办党组的要求,根据去年制定的《武汉特派办审计组临时党支部工作规则》,分别批准成立了湖北省本级、江西省本级、武汉市本级和南昌市本级4个临时党支部,各临时党支部选举党建工作经验丰富的同志担任支部书记、副书记和组织、宣传、纪检等支部委员,办党组则以授党旗的形式,进一步明确审计组党支部在审计现场的党建责任,进一步促进党的组织领导作用的发挥,为顺利实施项目审计提供了强有力的党组织保障。二是抓好思想作风保障。临时党支部成立后,各支部召开了“战”前动员会,重温刘家义审计长在全国社保审计培训班上的重要讲话,深入学习审计工作方案。同时,办党组成员深入到临时支部进行思想发动,为参审同志加油鼓劲,党员干部纷纷表示要不辱使命,以高昂的士气、良好的精神状态投入到项目审计之中。各临时党支部还根据《武汉特派办审计现场党支部活动细则》的要求,拟定了结合社保审计特点在现场广泛开展支部党建活动的计划安排。通过作风教育达到了统一思想、提高认识、明确目标、振奋精神的目的。三是抓好精神文化保障。办党组要求各临时党支部,要以弘扬“责任、忠诚、清廉、依法、独立、奉献”的审计核心价值观为抓手,在今年以来开展的武汉办精神大讨论活动基础上,在社保审计中叫响“敬重、包容、坚韧、严谨、创新”的武汉办精神。临时党支部要将授予的党旗悬挂在审计现场显要位置,并设立党建宣传展板,及时宣传审计中涌现的先进典型和事例,办门户网站首页开辟“社保审计党建专栏”,通过一系列丰富多彩的支部党建活动,为社保资金审计建起一个牢固的精神文化阵地。
    
    在宗旨、服务、创新方面强化“三种意识”。一是强化党员先锋意识。社保审计是党中央、国务院交办的中心工作,是审计署今年重中之重的任务,办党组要求参审党员干部在工作中充分发挥先锋模范作用,牢记办党组的嘱托,团结一心,冲锋在前,迎难而上,众志成城,圆满完成审计任务,向党组织交出一份满意的答卷。二是强化服务群众意识。社保审计涉及到广大人民群众的根本利益,办党组要求全体参审党员干部要叫响“怀着对人民群众深厚情感做好社保审计”的口号,牢记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的宗旨,进一步树立民本意识和群众观念,增强服务群众的使命感、责任感,要通过扎实有效的工作,让人民群众实实在在地享受到党和政府社会保障制度的温暖。三是强化创先争优意识。办党组要求临时党支部努力推进创先争优活动的深入开展,在支部之间进行形式多样的竞赛,努力践行“四手”承诺,组织党员先锋队、青年突击队、骨干攻坚队完成最艰苦最繁重的工作任务,通过比作风、比质量、比业绩争取优秀审计成果。
    
    出征号角已吹响,神圣职责记心上。武汉特派办社保审计组临时党支部高举着鲜红的党旗奔向了审计一线。
【关闭】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