传承精神 学习英模 宣传身边人身边事——审计署深入推进创先争优活动
【发布时间:2011年07月22日】
【来源:审计署机关党委】
字号:【大】 【中】 【小】
    
    为纪念中国共产党成立90周年和深入推进创先争优活动,根据审计署党组的总体安排,自2011年4月以来,审计署创先争优活动领导小组办公室组织编写了《精神传承》、《中华英模》和《审计群星》1套3本内部学习资料。目前,3本资料已经编写完毕并印发全国审计机关每位审计人员。
    
    《精神传承》,按照中央领导和党的文献明确为一种精神;有时代感且影响深远;对增强广大党员干部政治素质,加强作风修养具有教育意义3项原则,分为中国共产党领导下的革命战争、社会主义革命和建设、改革开放3个历史时期,汇集整理了多个不同时期的中华民族精神,旨在教育、引导审计机关党组织和党员干部进一步加强以“责任、忠诚、清廉、依法、独立、奉献”为重点的审计文化建设,切实把“实”、“高”、“新”、“严”、“细”作风要求落实到各项工作中,立足本职、建功立业。
    
    《中华英模》,从中央有关部门组织评选的“双百人物”中,选取100位人物的事迹,按照审计机关党员干部应突出学习的10个方面进行汇编整理,旨在回顾党的历史,宣传英模人物的先进事迹,使审计机关广大党员干部树立崇高理想和正确的世界观、人生观、价值观,正确对待荣誉和名利、升迁和进退、困难和挫折,培养良好作风,锤炼坚强意志。
    
    《审计群星》,从审计机关成立以来6次表彰的680个全国审计机关先进集体和先进工作者中,分地区和表彰时间汇编了200个先进集体和先进工作者的事迹。在这些先进集体和先进工作者中,有的是审计事业的拓荒者,他们艰苦创业、踏实进取,为审计事业的壮大和发展奠定了坚实基础;有的是审计事业的带头人,他们继承传统、务实创新,带出了一支政治素养好、审计业务精、工作作风扎实的审计队伍;有的是边远地区的普通审计人员,他们扎根基层,在艰苦的条件下刻苦学习,不断提高业务技能,为当地审计事业发展发挥了重要作用;有的则是复合型审计人才,他们在新的审计领域里努力钻研,不断探索,在不同领域取得了优秀业绩。
    
    日前,审计署创先争优活动领导小组向全国审计机关发出通知,要求各级审计机关要结合开展纪念中国共产党成立90周年、学习胡锦涛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和创先争优活动,认真组织党员干部学习;要把这3本内部学习资料列入目前和今后一个时期建设学习型党组织的必学内容,通过学习使广大党员干部的精神状态得到振奋,工作作风得到改进,能力素质得到提高,责任意识得到增强,使之成为深入开展创先争优活动的助推器。
【关闭】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