履行职责与国家治理融合研究的有益尝试——办公厅党总支举办“国家审计与国家治理”论坛
【发布时间:2011年12月06日】
【来源:审计署机关党委】
字号:【大】 【中】 【小】
    为进一步掀起学习和践行刘家义审计长关于“国家审计与国家治理”重要论述的热潮,办公厅党总支经过历时两个月的积极筹划和精心组织,于11月18日下午在署机关举办了“国家审计与国家治理”论坛。署人教司、机关党委、审计科研所、中国审计学会有关领导和同志应邀参加。

    丁德明同志首先代表厅领导,以论坛开篇致辞形式介绍了组织这次活动的意义和背景。办公厅5个支部推荐的10名同志分别从个人履行工作职责的角度,从不同侧面探讨了办公厅各个工作岗位与国家治理的有机联系。崔丰同志从政研室工作需求出发,研究了国家审计的科学定位与发展方向,探索了国家审计推动完善国家治理的方法和途径;崔云凯同志向大家介绍了审计计划在国家治理中的定位、要求以及如何改进审计计划管理的个人思考;曹涛涛同志采用数理分析的方式,独具匠心地构建并运用高等数学模型分析了国家审计对国家治理的重要性;赵梅、马荣春、范厚胜等同志结合工作中的切身体会,另辟蹊径,在会上介绍了他们深入研究的信访举报、档案管理和办公厅各项管理工作如何进一步加强、从而促进国家良治的一系列想法……演讲同志个个声情并茂,利用一幅幅行云流水般的PPT画面,向全厅党员干部汇报了他们独到的研究心得,使现场几十位听众在共享思想成果的氛围中开拓了思路、激发了睿智。最后,郭彩云副主任进行了“论坛总评”,她充分肯定了10位宣讲者的精彩表现,强调了“国家审计与国家治理”重要论述的提出对于国家审计科学发展的重要时代意义,把论坛气氛推向高潮。

    本次活动吸引了全厅许多党员干部参加,厅领导带头撰写论文,全厅干部职工踊跃投稿。与会同志普遍认为,这次论坛形式新颖、选题丰富,结合个人岗位研究国家审计的本质,特色十分突出。论坛的成功举办,既是办公厅全体干部职工认真学习领会刘家义审计长“国家审计与国家治理”重要论述阶段性成果的展示,也为办公厅同志进一步深入探索“国家审计与国家治理”的内涵与外延奠定了坚实基础。
【关闭】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