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州特派办紧贴审计中心任务开展庆祝建党90周年活动
【发布时间:2011年02月25日】
【来源:审计署机关党委】
字号:【大】 【中】 【小】
    
    目前,广州特派办在部署庆祝建党90周年活动时,提出要紧紧围绕“立足本职建功立业、创先争优向党献礼”这个主题,开展“七个一”系列纪念活动,积极引导党员干部投身地方政府性债务审计,以优异成绩向党的生日献礼。

    一是党员干部要在地方政府性债务审计中作表率。当前,该办要求全体党员干部以高度的责任心使命感、昂扬的精神状态、严谨的工作作风着力抓好地方政府性债务审计任务。5月前,按时、优质、高效完成这项重要工作,以优异的成绩迎接党的生日。根据审计人员安排情况及时成立了临时党支部,充分发挥支部战斗堡垒作用,为债务审计项目的顺利完成提供精神动力和组织保证。教育引导党员干部工作中模范带头,以高度的政治责任感和职业使命感,自觉践行“立足本职建功立业、争当‘四手’奋发有为”活动公开承诺,全力做好审计项目各项工作,争创一流业绩。将债务审计项目作为对入党积极分子进行考察的重要机会,表现优秀、业绩突出的同志可以“火线入党”。

    二是上好一堂主题党课。6月前,利用集中培训时间,由办领导为党员干部上一堂“攻坚克难奋发有为,无愧时代光荣使命”主题党课教育。通过回顾中国共产党团结带领中国人民战胜各种艰难险阻的光辉历程和介绍优秀共产党员负重奋进、攻坚克难的感人事迹,教育全办党员干部讲理想矢志不渝,讲信念坚定不移,以昂扬的斗志、开拓的精神、科学的态度和实干的作风,接受挑战迎难而上,克服时间紧、任务重的困难,圆满完成地方政府性债务审计工作任务,向署党组递交一份满意的答卷。

    三是精读一批红色经典。3月至5月,开展“我与红色经典同行”专题读书活动。充分发挥经典作品的教育感染作用,为各党支部推荐和购买一批红色经典著作,并选编一批优秀文章印制成册发放,让大家通过阅读,系统了解中国共产党90年来在领导中国社会主义革命和建设事业中走过的光辉历程和取得的辉煌成绩,深刻认识国家民族的过去、历史的发展规律和当前社会的发展现状,在阅读过程中汲取强大的精神动力,不断提高政治文化素养,用先进理论武装头脑,更好地指导审计工作的开展。

    四是开展一次征文活动。6月上旬,开展“我为党旗添光彩”主题征文活动。围绕阅读红色经典著作的所思所悟,结合在地方政府性债务审计项目中的工作实践,组织党员干部积极参加征文活动,强化共产党员的宗旨意识,弘扬对党忠诚、服务大局、爱岗敬业、奋发有为的工作作风,做到以实际行动向党的生日献礼。各党支部推荐1—2篇优秀文章参加全办征文评选活动,获奖文章将编印成册并给予表彰奖励。

    五是组织一次知识竞赛。6月下旬,组织开展党的知识竞赛活动。竞赛内容包括党的章程、党的历史、新中国历史、党的十七大和十七届五中全会精神等,通过以赛促学的方式,增进全办干部职工对党的知识的了解,大力弘扬爱国主义和集体主义精神,进一步牢固树立科学审计理念,增强干部队伍的凝聚力和战斗力,更好地发挥审计“免疫系统”功能。

    六是评选一批先进典型。“七一”前夕,组织开展先进党支部、优秀共产党员和优秀党务工作者评选表彰活动。评选表彰一批践行公开承诺、工作成绩突出、党员群众满意,尤其是在地方政府性债务审计项目中积极发挥作用、取得明显成效的党支部、共产党员和党务工作者,在全办形成“学先进、赶先进、创先进”的良好风尚和“比学习、比工作、比奉献”的良好氛围,推动党支部履职尽责创先进,促使广大党员立足岗位争优秀。获得表彰的先进典型和党支部推荐的在地方政府性债务审计项目中表现突出的群众,将择时组织安排到革命圣地等红色景点参观学习。

    七是举办一次红歌比赛。6月底,举办“我把歌声献给党”红歌比赛活动。以党支部为单位组织参加,演唱歌曲以歌唱祖国、颂扬党恩为主要内容,歌颂党的丰功伟绩,弘扬党的优良传统和作风,激发全办党员干部爱党、爱国、爱办的热情,营造庆祝党的90周年生日的热烈氛围,唱响共产党好、社会主义好、改革开放好、伟大祖国好、各族人民好的时代主旋律。
【关闭】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