审计署成都特派办文明创建工作扎实有效
【发布时间:2011年11月07日】
【来源:审计署机关党委】
字号:【大】 【中】 【小】
    审计署成都特派办党组高度重视创建全国文明单位工作,不断提升创建质量水平,创建工作取得了明显成效,有力地促进了班子队伍建设和审计业务工作。
    
    一是办领导带头抓创建。始终把加强领导班子和队伍建设作为文明创建工作的一项重要内容,大力开展以“学习、团结、勤政、廉洁”为主要内容的“四好班子”活动,把创建工作与审计工作一起部署、一起检查、一起考核,并纳入全年目标管理。先后9次获得中共四川省委命名和省直工委表彰的“四好领导班子”集体称号。
    
    二是坚持不懈地抓创建。成都特派办以提高全办干部职工素质为目标,始终把社会主义核心价值体系、思想道德和理想信念教育作为重要内容,始终坚持不懈地逐级抓创建,今年已通过四川省文明委组织的检查验收,经全省公示,提交全国文明委审批。近3年来,涌现了一批全国和省级单位表彰的先进集体和个人,46人次分别荣获全国劳模、省级劳模、荣立审计署一、二、三等功、四川省“三八”红旗手、省级机关十大杰出青年等称号。
    
    三是结合审计工作实际抓创建。在四川汶川特大地震灾后恢复重建跟踪审计工作中,审计人员艰苦奋斗,与灾区人民同甘共苦,充分发挥审计在国民经济持续健康稳定发展的“免疫系统”功能作用,圆满完成了审计署交给的各项审计任务,为维护国家经济安全,提高资金使用效益,推动灾后经济发展做出了重大贡献,树立了良好的审计监督形象。
    
    四是开展各类主题活动抓创建。近年来,开展了“强管理,练内功,树形象”、“讲文明树新风”、“质量管理年”、“素质提升年”、“党在我心中”、“深入基层,服务群众”、“提升精气神,打造一流办”等丰富多彩主题活动。
    
    五是结合党风廉政工作抓创建。2000年以来,成都特派办作为中央纪委在审计系统党风廉政建设直接联系单位之一,廉政建设常抓不懈。利用板报、会议、群发短信、廉政监督片、网络、警语警句、审计回访等深化反腐倡廉方式,构建廉政风险防控管理长效机制。多次得到中央纪委、审计署党组和四川省纪委的肯定和好评,连续23年来全办没有发现违反党纪政纪的情况。
    
    六是坚持“四个文明”一起抓创建。成都特派办不仅重视物质文明、精神文明、政治文明建设,还重视生态文明建设,注意营造办公和住宅区环保低碳、健康卫生、文明和谐氛围,院区绿树成荫,四季花香,干净整洁,环境优美。
    
    七是广泛发动干部群众抓创建。在职工中开展创先争优活动,离退休职工中开展“敬老创模”活动,职工家属中开展创建“五好文明家庭”活动,全办职工、家属对创建工作热情高成效好。
    
    通过创建活动,充分调动全办干部职工家属的积极性,有力促进了审计工作科学发展,真正实现了心齐、气顺、劲足、和谐的良好工作局面。
【关闭】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