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连市审计局集中收看十七大开幕式盛况并组织学习讨论(07-10-16)
【发布时间:2007年10月16日】
字号:【大】 【中】 【小】
 
10月15日9点,大连市审计局组织全体干部职工集中观看了中国共产党第十七次代表大会开幕式,认真听取了胡锦涛总书记在大会上作的报告。在收看胡锦涛同志代表十六届中央委员会作的两个多小时的报告过程中,会场全程秩序井然,每个同志都聚精会神,边看边记录,不时为胡锦涛总书记的报告鼓掌喝彩,同志们纷纷表示要认真学习贯彻落实十七大精神,努力工作,为实现社会主义现代化和构建和谐社会贡献自己的一份力量,并衷心祝愿党在新时期创造更辉煌的成就。
 
 
图为收看现场

为切实抓好会议精神的学习贯彻,会后,该局党组要求,各党支部在会议期间要进行三次集中学习,并要安排自学时间,撰写学习体会。当天下午该局各党支部立即召开了第一次支部会议,认真学习胡锦涛总书记的报告。大家一致认为:党的十七大是在我国改革发展关键阶段召开的一次十分重要的大会。胡锦涛总书记的报告认真总结了党的十六大以来的工作和取得的成就,回顾总结改革开放以来党团结带领全国各族人民建设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伟大历史进程和宝贵经验,并对全面推进我国改革开放和社会主义现代化建设、全面推进党的建设新的伟大工程作出战略部署。大家表示,作为一名审计人员,认真学习贯彻十七大报告精神,就是要立足本职岗位,以邓小平理论和“三个代表”重要思想为指导,深入贯彻落实科学发展观,具有创造性地做好审计工作。

按照党的十七大报告精神,结合大连地区实际,该局提出要进一步做好以下几方面工作:一是做好“民生审计”,把对社会保障等涉及人民群众切身利益的资金审计作为重点,切实维护好人民群众的切身利益,确保各项惠民政策落到实处,为维护社会稳定发挥积极作用。二是把促进资源节约和环境保护作为重点,促进提高财政资金使用效益,促进经济增长方式向资源节约型转变,为建设资源节约型社会作出贡献。三是把领导干部经济责任审计作为重点,按照审计署关于经济责任审计的工作要求和我市经济责任审计联席会议确定的工作部署,积极稳妥地组织开展好经济责任审计工作,促进党风廉政建设和从源头上治理腐败工作。四是把反映经济领域存在的普遍性问题和涉及宏观经济发展的热点、难点问题作为重点,开展专项审计调查,为全市宏观经济调控和部门加强管理提供参考依据。五是建立与时代发展相适应的审计机关精神文明建设的新理念,结合当前大连地区审计工作的实际,大力推进效益审计和文明审计两个方面的工作,使精神文明建设更贴近审计工作的实际,推动审计工作更快更好地发展,充分发挥审计监督与服务作用,做人民满意的公务员,为构建和谐社会,振兴东北老工业基地贡献力量。(朱吉琦)
【关闭】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