陕西省审计厅加强机关作风建设(07-7-13)
【发布时间:2007年07月13日】
字号:【大】 【中】 【小】
 
    根据胡锦涛总书记关于加强领导干部作风建设的讲话精神和李金华审计长倡导“文明审计”的要求,陕西省审计厅结合实际,从六个方面加强作风建设,不断提高干部队伍素质,为审计工作的开展提供有力的支持。

    谦虚谨慎,文明审计。“文明审计”是当前审计机关作风建设的重点。一是审计要依法按程序。就是要严格执行审计法规和审计准则,依法办事;二是审计要以理服人。以事实为依据,以法律为准绳,处理处罚以德以理服人;三是要虚心听取被审计单位的意见。加强相互沟通联系和理解配合,建立与被审计单位以诚相待的和谐关系;四是不讲粗话、大话、过头话和伤害别人感情的话。尊重对方,平等相待;五是对审计情况要如实反映,实事求是地进行处理。审计中要完整记录,如实汇报,不隐瞒实情,不避重就轻,处理处罚客观公正恰当;六是要遵守审计纪律,言行举止要文明。要严格遵守各项廉政规定,努力实践审计机关文明礼仪公约。

    勤奋好学,爱岗敬业。要牢固树立终身学习、学以致用的思想。要以谦逊的态度、顽强的毅力抓好政治理论和审计、财经知识的学习,学以致用、用有所成,把学习的体会和成果转化为全面提高审计工作能力的思路、措施和本领,爱岗敬业。引导、激励审计干部在学习上下功夫,不断提高政治业务素质。

    解放思想,开拓创新。要努力研究和把握新形势下审计工作的特点和规律,及时调整审计工作的策略和重点,积极探索适应形势发展的审计工作新路子和新方法;要加强审计理论研究,力争在审计理论创新方面实现新的突破,把理论研究的成果转化为解决问题的新思路,通过研究新情况、新问题和总结新成果、新经验,努力提高审计工作的整体性、宏观性、建设性和效益性;要在业务管理和审计组织形式、审计机关地位和职能作用发挥、审计机关管理和队伍自身建设等方面,从体制、机制和管理上不断探索和创新。

    严谨细致,求真务实。要大力弘扬求真务实精神,进一步增强抓落实的工作力度,雷厉风行的抓好各项工作,对工作的全过程加强督促检查,一抓到底。要坚持严谨细致的工作作风,牢固树立审计质量意识,防范风险的意识,增强职业敏感性,对审计中发现的各类问题线索,要查深查透,实事求是的进行处理。积极试行审计公告制度,确保审计公告的质量。

    艰苦奋斗,勤俭节约。要继续发扬艰苦奋斗、勤俭节约的光荣传统。在全面实行审计外勤经费自理和报送审计中,严格遵守审计廉政纪律和“八不准”规定,保持审计独立性、公正性、廉洁性。提高工作效率、降低审计成本。要继续深入开展建设节约型机关活动,注意厉行节约,反对铺张浪费,从节约一滴水、一度电、一张纸入手,养成良好习惯。

    从严治审,清正廉洁。要坚持“从严治理审计队伍”的方针,牢牢把握廉政建设这条生命线,强化对审计权力运行的监督与制约。继续加强反腐倡廉教育和审计职业道德教育,认真落实廉洁从审规定,增强执行廉政纪律的自觉性。要严格劳动纪律,落实考勤制度,真正做到遵章守纪、令行禁止。(黄松)

 
【关闭】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