审计署武汉办精选载体做好党建工作
【发布时间:2014年06月05日】
【来源:审计署武汉办】
字号:【大】 【中】 【小】
    
    近年来,审计署驻武汉特派员办事处通过载体依托,扎实有效地做好党建工作,将党员学习、教育、培训融为一体,通过载体落实效果,确保党建内容不流于形式。在最近湖北省直机关工委组织的党建工作先进单位创建检查验收时,该做法得到检查组的充分肯定。
     
    载体一:以武汉办精神大讨论为主要内容的审计文化建设载体。2012年初,以审计人员核心价值观为引领,在全办进行了历时两个多月的武汉办精神大讨论,叫响了具有地域、职业和时代特色的“敬重、包容、坚韧、严谨、创新”武汉办精神,使之成为全办干部职工衷心拥护、自觉维护和积极实践的思想指引,爱办兴办的热情持续高涨。同时还发动全体人员参与编写、收集、整理了包含多种文化门类的箴言短语一百句,精心设计后展示在会议室内、办公桌上,既体现文化特色又凸显艺术气息,潜移默化地使文化精髓入眼入脑、滋养身心。
     
    载体二:以审计职业责任为内容的使命感培育载体。根据干部队伍结构现状,在进行党员思想教育时,以规范品德考察为依托,以典型教育引导为平台,以工作实践培养为途径,以党风廉政建设为关键,突出德育引领和养成,强化党员干部以德为先、品行为要的理念,为打造一支信念坚定、勇于担当、忠于事业的干部队伍筑牢思想根基。如进行全办范围的人员素质与结构状况分析,开展审计精神大讨论,对审计精神的表述和解读进行认真的分析研究,激发党员干部的责任意识,在增强党员干部的使命意识上做深入细致的思想工作。
     
    载体三:以示范激励为引领的德育体验载体。组织党员干部进行德育引领实践活动,在实际工作中深入了解社情民意加深认识国情,把为民务实清廉体现在审计一线,以促进德育引领与工作实践的有机融合。组织青年干部到国家物资储备局某战略仓库,开展以“强化德育引领,立志献身审计”为主题的现场活动。通过现场观摩、体验生活、聆听国储职工建功立业先进事迹报告,学习国储职工的敬业精神和严谨作风,体会忠诚事业、甘于清贫、乐于奉献的工作场景,把立德过程具体化。
     
    载体四:以“我的民生审计”为主题的国情教育载体。在社保审计、农村中小学布局调整审计等民生项目中,办党组发出“满怀对群众深厚情感做好民生审计”的号召,通过走访低保对象、深入残疾人群、接触养老群体、调查救助家庭,党员干部谈民情、话社情,自我心灵受到了洗礼,面对矛盾更加心平气静,处理问题更加客观公正。在偏远乡村、大山深处,在学校教室、学生食堂,顶烈日,冒酷暑,在一脚脚泥泞中接地气,在一滴滴汗珠中尽职责。农村中小学教师扎根基层、服务义务教育的敬业精神也时刻感染着审计人员,大家在工作中也不忘给农村学童倾注爱心,向留守孩子表达关注,展现审计干部为民亲民爱民的群众观念和民本思想,思想道德水准和职业责任感得到提升。(朱燕华)
【关闭】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