太原办制定加强党支部建设和党员教育管理实施意见
【发布时间:2015年06月03日】
【来源:审计署太原办】
字号:【大】 【中】 【小】

近日,审计署驻太原特派员办事处制定印发了《审计署太原特派办关于加强党支部建设和党员教育管理的实施意见》(简称《实施意见》),旨在把建强党组织、凝聚党员力量作为加强特派办建设的重要抓手,坚持党建工作与审计业务工作同频共振、相互促进,发挥党的思想政治优势、组织优势和密切联系群众的优势,进一步统一思想认识,凝聚智慧力量,为有效履行审计监督职能,充分发挥国家审计在推动国家治理中的基石和重要保障作用提供思想保证和强大动力。

《实施意见》明确,加强党支部建设的任务目标是:充分发挥党支部和党员的作用,发挥思想政治工作对行政中心工作的促进和保障作用,不断增强党支部的凝聚力、创造力和战斗力,带领党员干部团结奋进、务实创新、清廉高效、争创一流,为促进各项工作的圆满完成,争创先进特派办提供强有力的政治思想和组织保证。加强党员教育管理的任务目标是:坚定理想信念,坚持“三个自信”,自觉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和审计人员核心价值观;促进全体党员模范遵守党纪国法,清正廉洁,忠于职守,正确行使权力,始终保持职务行为的纯洁性;弘扬党的优良作风,适应经济发展和审计工作发展新常态,求真务实,艰苦奋斗,立足本职,优质高效地完成各项审计工作任务。

在加强党支部建设方面,《实施意见》根据党章和《中国共产党党和国家机关基层组织工作条例》,明确了基层党组织建设的8项基本任务,同时为建立健全层层负责的工作机制,对办党组、机关党委、各党支部(临时党支部)、党支部书记各自需要承担的责任进行划分,确保领导到位、责任到位、措施到位。在加强党员教育管理方面,《实施意见》提出,通过党员经常性教育与集中培训,提高党员综合素质,了解党员思想、工作情况,确保党员进一步坚定理想信念,自觉履行党员义务,增强光荣感和责任感;通过开展创先争优,确保党员充分发挥表率作用,带头学习提高、带头争创佳绩、带头服务群众,带头遵纪守法、带头弘扬正气;通过坚持和完善党的组织生活制度,定期开展党员党性分析评议活动,认真开展党员达标情况评议和处置不合格党员工作。

为了使各级党组织切实履行职责,使党支部和党员的教育管理真正落到实处,《实施意见》要求对党支部以及支部书记履行职责情况进行定期和不定期抽查,督促履职尽责。《实施意见》为巩固和拓展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成果,深入推进“三严三实”专题教育,切实加强和改进机关党的建设,更好地发挥基层党组织的战斗堡垒和广大党员的先锋模范作用形成强大的制度保障。(张文雅) 

【关闭】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