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京办严把党员入口关确保党员发展质量
【发布时间:2015年07月13日】
【来源:审计署南京办】
字号:【大】 【中】 【小】

最近,审计署驻南京特派员办事处举行新党员入党宣誓仪式, 新党员在机关党委专职副书记的带领下、在所在党支部书记的见证下,面向鲜红的党旗,高举右手庄严地进行了入党宣誓,机关党委书记对新党员和入党积极分子进行了激励教育,要求再接再厉,不断进步,同时对各支部书记提出了工作要求,希望继续强化对新党员和入党积极分子的教育,在工作实践中把新党员培养成优秀党员。

组织新党员宣誓是该办严格党员发展标准,规范党员发展程序的措施之一。近年来,南京办从四个方面入手,严把党员入口关,确保党员发展质量。

一是加强理想信念教育,增强党组织的向心力和凝聚力。该办注重加强理想信念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教育,组织干部职工参观革命传统教育基地,观看《红岩》、《周恩来的四个昼夜》、《焦裕禄》、《历史转折中的邓小平》等主题教育片,在向焦裕禄等模范人物、审计系统先进人物学习的同时,积极挖掘办内先进典型,用身边共产党员的先进事迹教育人、鼓舞人、激励人,以榜样的力量促进干部职工深切感悟共产党人以党和人民的利益为重、以事业和工作为重的奉献精神,树立党的威信,激发干部职工加入党组织的迫切愿望。

二是坚持好中选优标准,从品德好业绩优秀的干部中发展党员。该办将审计实践作为练兵场,通过压担子、交任务培养锻炼审计干部,让年轻人在历练中快速成长。对每位同志的工作业绩实行量化考核,考核结果及排名情况在办内网公开,发展党员坚持好中选优的标准,重点考察“德能勤绩廉”五个方面,品德为先,实干、业绩是重点,同等条件下工作业绩突出的同志优先作为党员发展对象。

三是严格党员发展程序,切实把好党员入口关。该办按照《中国共产党发展党员工作细则》的要求,科学制订、认真落实年度党员发展计划,严格党组织考察、谈话、预备党员入党宣誓等必经程序。如机关党委在召开讨论入党名单的会议前,党委组织委员要和名单中的同志逐个谈心,了解其入党动机;组织入党积极分子参加党的知识培训,学习党章党纪,深化对党的认识,明确党的性质、宗旨以及党员的权利和义务,进一步端正入党动机;明确要求入党介绍人定期与入党积极分子谈心,入党积极分子定期向党组织汇报思想,促进入党积极分子按照党员的标准严格要求自己,以实际行动争取早日入党;机关党委会严格按照标准考察入党积极分子和党员发展对象,坚持成熟一个,讨论一个,发展一个,发展党员情况在全办公示,严把党员队伍入口关,确保党员发展质量。

四是持续教育严肃纪律,提升党员队伍素质。该办注重加强党员日常教育管理,明确要求各位党支部书记不仅要把好发展党员质量关,还要继续加强对新党员的教育和培养,对新党员要按照“三严三实”的标准严格要求,为他们搭建平台,创造条件,多给予锻炼提高的机会,让新党员在党组织的关心和帮助下,尽快成长成才。同时要求新党员懂得组织上入党只是万里长征走完第一步,要不忘入党誓言,把思想上入党作为终身奋斗的目标。入党后要更加自觉加强政治理论学习,继承和发扬党的优良传统,牢固树立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的宗旨,终身努力为党为人民工作奉献,发挥先锋模范带头作用,以出色的工作业绩为党旗增光。(鞠仲敏)

【关闭】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