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共审计署党校首期纳入中央党校教学体系培训班开班
【发布时间:2016年10月13日】
【来源:中共审计署党校】
字号:【大】 【中】 【小】

1011日,中央党校中央国家机关分校2016年秋季学期中共审计署党校处级干部进修班开班。中央党校中央国家机关分校副校长郭建军出席开班仪式并致辞,署机关党委、中共审计署党校(以下简称署党校)有关负责同志提出学习要求,为进修班临时党支部授予党旗、党徽。

本期进修班是署党校纳入中央党校教学体系的第一期培训班,课程安排与中央党校一致,学习资料、师资力量等均由中央党校提供,学员学习合格将由中央党校统一颁发毕业证书。

审计署党组高度重视本期进修班的举办。署党组书记、审计长兼署党校校长刘家义亲自审定培训方案,对培训内容、师资安排、教学管理模式、培训对象提出明确要求。本期进修班开设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精神和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理论体系基本问题等8个教学单元,历时94天,共安排402课时、134次课程或活动。师资主要包括中央党校和中央党校中央国家机关分校领导、教授、副教授,审计署领导和司处级党员干部。进修班学员共40名,均为处级干部,其中处室主要负责同志占比70%,分别来自审计署31个司局级单位。

举办本期处级干部进修班,旨在促进审计署处级党员干部熟悉和掌握马克思主义基本原理及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理论体系,增强把党的路线、方针、政策更好地运用于审计工作实践的能力,进一步牢固树立政治意识、大局意识、核心意识和看齐意识。

在署党校学习期间,学员们将通过认真研读马克思主义经典著作,有效地提高理论素养,提升党性修养;通过深入学习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理论体系,深入学习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精神,掌握其蕴含的马克思主义立场观点和方法,并切实用于指导工作实践;通过开展以“两学一做”为主要内容、以作风建设为重点,以守纪律、讲规矩为主题,以批评与自我批评为主要形式的党性教育思想交流活动,切实提升党性修养,弘扬党的优良作风。(丁传栋)

【关闭】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