余庆县审计局认真学习贯彻十八届六中全会精神
【发布时间:2016年11月03日】
【来源:贵州省余庆县审计局】
字号:【大】 【中】 【小】

111日,贵州余庆县审计局组织全体干部职工,认真学习了党的十八届六中全会会议公报和新华社《释放从严治党最强音——六中全会公报十二大关键词》,并结合工作实际,采取措施认真贯彻落实。

一是学习公报全文认真领会精神。会上,该局对公报全文进行了逐条逐句学习,对全面从严治党、领导核心、纪律严明等新华社梳理的十二大关键词进行了详细解读;要求干部职工务必认真领会治国必先治党、治党务必从严的要求,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习近平同志的重要讲话精神上来,以高度的责任心和使命感坚决维护党的理论路线方针政策;要对审计工作充分信心和正能量,充分发挥好团结拼搏、精益求精、甘于奉献、勇于担当的新时代长征精神,用实实在在的工作成效为余庆审计事业作贡献。会后,还及时将公报内容及相关资料上传至单位QQ群和微信群,方便干部职工随时随地学习。

二是从严要求强化党风廉政建设。会议强调,全局始终按照全面从严治党的要求,牢固树立党风廉政建设是审计工作的生命线和高压线意识,狠抓宣传教育和警示教育,经常提醒干部职工算好人生“七笔账”;健全完善单位内部管理制度,严格遵守好党纪党规和法律法规,严格约束和规范管理干部行为;认真履好党风廉政建设的主体责任、监督责任和“一岗双责”要求,管好身边工作人员和家属子女,始终做到依法审计和文明审计,杜绝违法乱纪行为和生活之中的不正之风;通过各种渠道狠抓干部队伍建设,举全局之力打造一支政治过硬、作风优良、纪律严明、业务精湛、坚持原则、敢于碰硬、文明礼貌的审计铁军。

三是全面依法履行审计监督职责。会议要求,要按照“四个全面”战略部署要求,紧紧围绕提高质量和效益这个中心,牢固树立“四个意识”,着力贯彻落实“五大发展理念”;始终坚持全面审计、突出重点的原则,进一步加大对财政资金、民生资金、经济责任、公共投资、环境资源、政策措施落实等重要领域、重要资金、重要项目的审计监督力度,严肃查处各种违法乱纪和侵害损害群众利益的问题;加强审计查处问题的督促检查,加大审计信息公开,强化审计成果利用,更加充分发挥审计在保障国家重大决策部署贯彻落实、维护国家经济安全、推动深化改革、促进依法治国、推进廉政建设中的积极作用。(杨胜英)

【关闭】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