审计署举办学习贯彻党的十八届六中全会精神专题培训班
【发布时间:2016年11月08日】
【来源:中国审计报】
字号:【大】 【中】 【小】

为深入学习宣传和贯彻落实党的十八届六中全会精神,117日起至25日,审计署在中共审计署党校(南京)举办学习贯彻党的十八届六中全会精神专题培训班。此次培训班分三期、每期5天,第一、二、三期分别由署党组成员李晓钟、张通、孙宝厚带队并担任临时党支部书记,全署近1600名处级及以上党员干部将参加此次培训。

此次培训班将组织学员学习党的十八届六中全会公报、习近平总书记在党的十八届六中全会上的重要讲话以及《关于新形势下党内政治生活的若干准则》(以下简称《准则》)和《中国共产党党内监督条例》(以下简称《条例》)等重要内容;组织收看审计署党组专题讨论视频,聆听署党组书记、审计长刘家义和其他署领导围绕《准则》《条例》作的12个主题发言;同时,还将通过集中自学、个人自学、分组讨论、主题发言等多种形式开展学习培训。

作为审计署深入学习宣传和贯彻落实党的十八届六中全会精神的一项重要举措,署党组对此次培训班高度重视,对学员提出了四点具体要求。一是要坚持读原著、学原文、悟原理。要逐字逐句学透悟透全会公报,将全会精神入耳、入脑、入心,切实增强推进全面从严治党的紧迫感和责任感;要深刻认识《准则》的基本精神,努力营造健康洁净的党内政治生态;要深刻认识《条例》的基本要求,将之内化为规范党组织和党员干部自身行为的硬约束;要深刻认识习近平总书记的核心地位,进一步增强“四个意识”,坚持用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精神武装头脑、指导实践、推动工作。二是要坚持理论联系实际、以问题为导向。要紧密联系审计工作实践,做到先学一步、多学一些、学深一层;要积极思考如何结合工作实际,采取灵活多样的形式,拓展学习平台和渠道,组织好党员、干部学习,将全会精神传达到每一名党员干部;要始终把自己摆进去,以六中全会精神为指导,认真履行审计职责,正确处理学习与工作的关系,全力推动六中全会精神落地生根,推动全面从严治党向纵深发展;要扎实推进审计署系统内党的建设,打造“政治强、业务精、作风优、纪律严”的审计铁军,依法履行审计监督职责,发挥审计在党和国家监督体系中的重要作用。三是要坚持推动落实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要认真履行“一岗双责”,真正把全面从严治党作为职责所在,内化于心、外化于行,努力营造审计系统良好的政治生态;要把从严治党责任牢牢扛在肩上、抓在手里,始终坚持把党建工作和审计业务工作同部署、同推进、同落实;要抓实抓好班子队伍建设,认真落实习近平总书记提出的“20字”好干部标准,从严加强干部教育管理监督,发挥好基层党组织战斗堡垒和党员先锋模范作用,以更高的标准、更严的要求,切实推动审计事业稳步发展。四是要严守署党校纪律,锤炼作风、从严治学。要摆正位置、扑下身子,戒骄戒躁、谦虚学习,不断提升自身的党性修养;要以全会精神为引领、统率和动力,坚持严字当头,牢固树立法纪意识,严格遵守署党校各项规定,主动接受监督,认真服从管理,共同营造一个良好的学习和生活环境;要加强作风建设,做到严于律己、遵章守纪、率先垂范。(丁传栋 冯义瑾)

【关闭】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