成都市天府新区审计局四个“结合”狠抓六中全会精神落实
【发布时间:2016年11月10日】
【来源:四川省成都市天府新区审计局】
字号:【大】 【中】 【小】

党的十八届六中全会闭幕后,四川省成都市天府新区审计局以实际行动掀起学习十八届六中全会精神热潮。

一是结合“两学一做”狠抓全会精神落实。按照审计署要求,立即召开专题会议传达全会精神。结合刘家义审计长在系统内部宣讲会上重要讲话,把深入学习贯彻六中全会精神纳入“两学一做”学习计划,先后四次以支部学、集中学等形式,学准、吃透全会精神。全局干部在思想上、政治上、行动上同党中央保持高度一致,坚决把党中央的各项决策部署落到实处。

二是结合干部作风建设狠抓全会精神落实。进一步增强“四个意识”,对照《关于新形势下党内政治生活的若干准则》和《中国共产党党内监督条例》,逐条逐项自我检查,进一步提高思想觉悟。特别抓好党员的带头作用,以严谨、肯干的工作作风严格要求,并加大考核力度。同时,通过各类活动增强集体荣誉感、培养大局意识、看齐意识。

三是结合审计工作任务狠抓全会精神落实。多措并举,把全会精神全面融入审计工作中。认真梳理年初计划的落实情况,列出清单、明确重点,采取倒排倒逼机制,责任层层分解、压力层层传递,全力以赴做好年底各项冲刺收官工作。分析研判审计整改监督不够、项目成果转化不足等薄弱环节,通过勤协调、学案例、专家讲等方式,完善工作思路、提出整改措施。继续加强信息化建设,完善“审计项目管理系统”,推进审计方法模块化、备案项目审核信息化;主动配合,做好上级审计机关在新区开展项目的协调工作。继续抓好“审计要情”、“审计动态”的编制上报及新区审计亮点宣传工作,突出审计作用。科学谋划2017年及今后一个时期审计新形势和新要求,认真制订下一年度工作计划,推动审计工作不断取得新业绩。

四是结合廉洁共建工程狠抓全会精神落实。与新区纪委、监察工作有机结合,形成监督合力,实现审计同人事任免、考核问责、纪检监督的无缝对接,增强审计监督的约束力和威慑力。继续严格执行“八项规定”,不断增强法治观念,提高依法履职尽责的能力,严守审计职业道德规范、廉洁从审行为规范等要求,打造一支忠诚党和人民、忠诚审计事业的审计铁军,为审计发展提供坚强政治保障。

天府新区审计局表示,将以学习贯彻六中全会精神为契机,卯足干劲、克服困难、提质增效,全面完成全年各项审计任务目标,更好地发挥审计的保障和监督作用。(刘洋)

【关闭】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