孝感市孝南区审计局三举措深入学习贯彻落实党的十八届六中全会精神
【发布时间:2016年11月16日】
【来源:湖北省孝南区审计局】
字号:【大】 【中】 【小】

党的十八届六中全会胜利召开后,湖北省孝感市孝南区审计局迅速部署并组织开展学习贯彻落实工作。先后组织开展了党组中心学习组专题学习和全体干部集中学习,组织收听收看了审计署、省审计厅宣传贯彻落实党的十八届六中全会精神视频会。该局把学习全会精神作为当前和今后一段时期的首要政治任务,把落实全会精神作为加强机关党建和党员干部队伍建设的根本遵循。

——学全面,深刻领会精神实质。党的十八届六中全会是深入推进“四个全面”战略布局关键时期召开的一次重要会议,会议对从严管党治党提出了新要求,作出了新部署,出台了新规定。该局决定,今后一个时期,把学习贯彻党的十八届六中全会精神同“两学一做”学习教育结合起来,继续采取多种形式,通过阅读原文、专题讲座、专题研讨、对照检查等学习手段,把党的十八届六中全会精神学深,把新出台的《准则》和《条例》记牢,把习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悟透。通过全面深入学习,让全体党员干部牢记全会提出的新要求,牢记全会树立的“红线”,牢记全会明确推进全面从严治党的行动指南和根本遵循,进一步增强“四个意识”,特别是核心意识、看齐意识,自觉地在思想和行动上同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保持高度一致。

——遵新规,从严落实党建责任。将以党的十八届六中全会精神为指导,以《准则》和《条例》为遵循,严格落实管党治党责任。一是进一步强化政治思想工作。巩固并拓展“两学一做”学习教育成果,用党的十八届六中全会精神统领党建工作,突出机关党组织建设基础在“管”、关键在“严”,时刻保持党员干部思想和行动同党中央高度一致。二是进一步规范党员政治生活。严格按照党内政治生活的规定和党的十八届六中全会提出的新要求,完善机关党组织和党员的政治生活,充分发扬党的民主,突出党组织核心作用。三是进一步加强审计队伍建设。一方面,抓好领导班子集体和班子成员自身建设,发挥带头作用,提升示范效应。另一方面,抓好党员干部和专业队伍建设,促进增强政治意识、责任担当和专业技能。

——强担当,切实履行审计职责。六中全会把“审计机关依法进行审计监督”首次在党内监督文件中单列出来,这既是党中央对审计工作的高度重视,也是对审计工作提出了新的更高要求,更是激励广大审计人员履职尽责的动力。在今后的工作中,该局将严格落实党中央、国务院、中央两办对审计工作的规定要求,严格遵循审计署及各级审计机关的制度规范,突出五个工作重点,促进建立风清气正的政治生态。一是坚持对公共资金和国有资产实行审计监督全覆盖;二是坚持对公共权力运行和领导干部履职尽责实行审计监督全覆盖;三是坚持对国有资源和生态环境保护实行审计监督全覆盖;四是坚持对重大政策贯彻落实和执行财经法纪实行审计监督全覆盖;五是坚持加大对源头治腐和落实党风廉政建设责任的监督力度。(陆福安 罗登科)

【关闭】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