吉林省辽源市审计局以党建为根、以文化为魂提升党建工作活力
【发布时间:2017年02月21日】
【来源:吉林省辽源市审计局】
字号:【大】 【中】 【小】

几年来,吉林省辽源市审计局确定了“跳出党建抓党建”的工作思路,以“有为”求“有位”,通过将党建工作融入审计工作之中,让党建焕发出强大的生机与活力。

该局组织各党支部召开班子研讨会、党员座谈会、职工恳谈会等多种形式,不断征求、整合意见,最终达成了一致,抓好党建工作,就要真正融入到审计工作之中。“将党建工作同审计文化相融合”的“融合式”工作理念初步确立,成为党支部开展党建工作的有力抓手,推动审计局党建工作不断向前迈进。

该局通过确立工作思路,将推动文化活动阵地建设作为首要任务。经过几年的发展,现在已经拥有了阅览室、党员活动室、室内乒乓球室、室内健身房等多个学习娱乐场馆,并配备了电脑、LED屏、投影仪等设备。为实现规范化管理,党支部建立健全了管理制度,实施专人负责,为开展活动、丰富党员和职工业余文化生活创造了条件,凝聚力也得到进一步增强。

该局各党支部认真谋划,积极组织,做到月月有活动、次次有主题,广大党员和职工热情参与,积极响应。几年来,先后组织开展了安全知识讲座、演讲比赛、乒乓球比赛、书画摄影比赛、拓展训练等60余场次活动,同时还积极参与党员义务献血、宣传交通安全知识等公益性活动。在推动内部活动开展的同时,还特别注重发挥政治文化引领作用,用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引领机关文化建设,培养党员责任意识,引导干部职工履行社会责任,积极参与扶危济困,每年组织对贫困学生进行资助,帮助他们圆梦大学。借助多种多样的活动,不仅发挥了党支部的战斗堡垒作用和党员先锋模范作用,也提升了审计局文化的品位。(杨艳)

【关闭】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