坚定理想信念 助力扶贫审计
——昆明特派办扶贫和水利资金审计组临时党支部到杨善洲干部学院开展党建活动
【发布时间:2017年02月22日】
【来源:审计署昆明办】
字号:【大】 【中】 【小】

为引导和激励党员干部不断坚定理想信念、锤炼党性修养、牢固宗旨意识,2017115日,审计署昆明办扶贫和水利资金审计组临时党支部组织现场审计人员,前往杨善洲干部学院开展党性党风和理想信念教育活动,现场感受杨善洲书记“当官一场手空空,留得青绿满山坡”的高尚人生境界,深切缅怀和追忆万人敬仰、受人爱戴的老书记杨善洲。

在杨善洲铜像前庄严地重温了入党誓词

通过参观杨善洲故事碑林、“善洲小道”和其曾经工作过的老场部、居住了近十年的老窝棚和生平事迹展览馆,深切感受到了杨善洲艰苦奋斗、甘于清贫、淡泊名利、心系群众、无私奉献的崇高品质。

在杨善洲干部教育学院,大家还聆听了杨善洲先进事迹报告团成员自学洪同志的专题党课。

杨善洲先进事迹报告团成员自学洪同志讲党课

党课结束后,每个审计人员针对自身思想实际,开展了热烈的讨论交流,大家争先发言,纷纷表示,扶贫审计任重道远,审计人员一定认真学习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在“学习杨善洲精神座谈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向杨善洲老书记一样,树立正确的世界观,坚定共产主义理想和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信念,忠于党,忠于祖国,忠于人民,在政治上思想上行动上同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保持高度一致;树立正确的权力观,把人民群众满意作为行使权力的根本标准,常怀敬畏之心、戒惧之意,自觉接受监督,克己奉公、清正廉洁;树立正确的群众观,自觉增进群众感情,把老百姓尤其是贫困群众的事看成头等大事,把群众的冷暖疾苦挂在心上,始终保持同人民群众的密切联系;树立正确的事业观,始终保持一股艰苦奋斗的劲头和锐意进取的激情,把全部心思和精力用在干事创业上,在难题面前敢于开拓,在矛盾面前敢抓敢管,在风险面前敢担责任,努力创造出无愧于党、无愧于国家、无愧于人民的扶贫审计业绩,为打赢精准扶贫精准脱贫攻坚战,加快全面建成小康社会进程做出积极贡献。

【关闭】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