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苏泗阳:“党员活动日”外派审计组临时党组织开展如何推进“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常态化制度化专题讨论活动
【发布时间:2017年03月02日】
字号:【大】 【中】 【小】

日前,江苏省泗阳县审计局外派保障性安居工程跟踪审计组临时党小组在办公点积极开展“党员活动日”主题活动,临时负责人传达学习省委书记和省委组织部长在全省组织部长会议上关于推进“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常态化制度化的讲话内容,并就如何推进“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常态化制度化开展了集中讨论,形成讨论成果和意见建议书面报告了局党组。这是该局为进一步落实上级审计机关印发的《关于在审计组建立临时党组织的通知》精神,创新党建工作模式,坚持“党建创先、业务创优”,延伸组织链条把党组织建在审计一线,使党组织各项活动不断档,监督不失控,强化党员干部管理而采取的重要举措。

针对在审计项目现场审计阶段,审计组成员外派时间长、人员相对集中固定的特点,该局规定所有外派审计组均需成立临时党组织,对有2名以上(含2名)不足10名党员的审计组,成立临时党小组;对10名以上(含10名)党员的审计组,成立临时党支部。临时党组织按要求开展组织活动,严格执行审计工作纪律,确保各项审计工作落到实处。

此次外派保障性安居工程跟踪审计组共有党员4名,经过酝酿推举审计组长为党小组负责人,另外明确1名同志为廉政监督员。临时党组织按要求认真开展学习十八届六中全会、审计署工作会议、省党代会会议精神等活动,并督促一线党员干部严格执行审计现场管理以及审计“八不准”纪律等规定。全体一线党员干部以实际行动,充分发挥模范带头作用,以高度的责任心和使命感,不断创先争优,做到廉洁自律,防腐拒贪。在现场审计实施过程中,一线审计人员充分发扬顽强拼搏精神和严谨细致的工作作风,时刻审视工作是否严格、方法是否得当、政策是否精通,以良好的精神风貌,高效率、高质量完成上级审计机关交给的各项审计任务。

作者姓名:韦正霁 单位:江苏省泗阳县审计局

【关闭】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