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西北海审计:争做“四讲四有”合格党员
【发布时间:2017年03月10日】
字号:【大】 【中】 【小】

为扎实推进“两学一做”学习教育,36日下午,广西北海市审计局党总支部召开了专题组织生活会和党员民主评议。局领导班子及党员干部20多人参加了会议。

这次组织生活会紧紧围绕“两学一做”学习教育要求,以“四讲四有”为标尺,坚持问题导向,深入查找突出问题,全体党员严肃认真开展批评和自我批评,进一步强化了党的观念、提高了党性修养,增强了“四个意识”,更好的发挥了党支部战斗堡垒作用和党员先锋模范作用。

会上总支部书记首先做党建工作述职,全面回顾了一年来支部的党建工作情况,查找了存在的不足,分析了原因,提出了整改的措施和努力的方向。支部已连续十多年被市直机关工委授予“先进基层党组织”称号,党建工作始终狠抓不放松。2016年,各项党建工作积极走在前,做到早动员、早部署、早落实。一是扎实开展“两学一做”学习教育活动,认真组织学习了党规党章和系列讲话精神等,结合审计工作实际,不断把学习教育引向深入。二是积极加强党风廉政建设,学习正面典型与观看警示教育片相结合,发挥正面典型的激励作用和反面典型的警示作用。三是转变工作作风,统筹兼顾抓审计业务工作,抓党员志愿服务,帮扶贫困村、社区和“美丽北海、清洁海滩”等,齐抓共管相互促进。

随后,参会党员结合各自思想实际和工作情况,从政治合格、纪律合格、品德合格和作用合格等方面认真查摆存在的问题,积极开展批评与自我批评,达到了严格党内组织生活、深化认识、增强党性的目的。最后,结合党员自评、党员互评、支部书记点评,参会党员以无记名投票形式进行民主测评。

北海市审计局党总支部将进一步严格组织生活制度,把加强审计队伍建设与深化“两学一做”学习教育结合起来,从严要求、从严管理、从严监督,发挥党员先锋作用,打造一支素质高、业务精、作风优、能打硬仗的“审计铁军”, 努力开创北海审计工作新局面。

作者姓名:陆杨眉   单位:广西壮族自治区北海市审计局

【关闭】    【打印】